Thursday, May 12, 2011

Ichiban - Tonkatsu

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坦白說,星期一晚上上完Stravinsky Seminar之後,交了那堂課最後的期末報告,我的暑假就正式起跑了。不過雖說是暑假的第一天,Kum Joung還是在今天中午在學校演奏廳開了他的degree recital,我還答應用我的Zoom H2 recorder幫他錄音,音樂會結束的晚上,我跟Charles、Ling-Fei、Han-Wei、Sayun,還有Gene,有約要一起吃晚餐,餐廳請Kum Joung選,結果Kum Joung選了我很常去吃的Ichiban。

晚餐我就想說吃點跟平常常吃的lunch menu不太一樣的東西,我後來就決定吃豬排飯(Tonkatsu)。看英文名字就知道這道是日本料理,所以沒有附韓式小菜。上來的樣子如下面照片所示:

飯還是用很招牌的韓國鐵碗裝著,所以讓我有點錯覺這倒底是哪一國的料理,高麗菜只有一點點(躲在豬排醬醬料的後面),而且沒有高麗菜專用的醬料,所以我只好拿豬排醬沾高麗菜,豬排炸的很脆很好吃,不過好像切太小塊了一點,印象中豬排都是切大塊,不過這樣小塊也很好入口,不用咬的很辛苦,也不錯。上豬排飯之前,還是會有味增湯,不過這道配菜是有點少,高麗菜也不夠多,但是同桌的朋友也有點韓式料理,所以就有一起吃韓式小菜,有韓式小菜加料,就覺得配菜增加很多。

不知不覺這是我第六篇寫Ichiban Restaurant的文章耶,看來我真的滿常來吃這裡的。

Address:
Ichiban Japanese Korean Restaurant
530 Farmington Ave.
Hartford, CT 06105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eef Bulgogi Bento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udae Geegae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Shrimp Tempura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Jampong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Chapchae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Tofu Geegae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Maki Combination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Futo Maki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Stone Pot Bibim Bap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Seafood Teriyaki Bento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eef Bulgogi Take-out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Nabeyaki Udon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ibim Bap
Official Website: Ichiban Japanese Korean 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