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可樂雞

這道是暑假為了回台灣之前出清冰箱冷凍庫的雞肉做的,正好食物櫃也擺一罐可樂,基本上材料就全部有了。

先把雞肉從冷凍庫拿出來退冰之後,先要起一鍋熱水,等水煮滾之後,把雞肉放進去,因為這次使用的是有帶骨的雞肉,所以會有血水,需要先用熱水燙熟,把血水逼出來(在美國可以買到boneless雞肉,就可以不需要這道程序)。川燙的時候整鍋水會變得超級油,想到媽咪過年的時候燙一隻全雞的感覺。

看到骨頭處沒有血水滲出來之後,就可以從熱水中拿起來,我有稍微有冷水沖一下冷卻,因為待會要稍微切一下肉。可以用刀在雞肉上切幾痕,這樣可以讓湯汁可以入味,

然後把油到不行的鍋子洗乾淨,然後把用刀切過幾痕的的雞肉放進去,之後繼續倒入可樂,我用的是1250cc的可樂,大概倒半瓶,倒到淹過雞肉,然後開大火,等水滾之後,轉成中至小火,加蓋續煮,煮的時候會有浮沫,要不定時去打開蓋子把浮沫撈出來。全程大概煮40分鐘左右,一半的時候約20分鐘的時候,就可以加入適量的醬油跟冰糖進去,可以嘗一下湯汁的味道,甜甜鹹鹹的就可以了。40分鐘的時候看雞肉煮入味了就完成了。

我一次煮四塊雞肉,右上角那張照片是最後成品。下面那張照片是從湯汁裡撈出來的其中一塊雞肉。

因為煮這道這個很費時,這次我是用一整塊帶骨的雞肉,如果在美國買boneless的雞肉,切成小塊備用就不需要煮那麼久。煮完我就累死了,沒時間再煮其他東西,所以我就從冰箱把韓國泡菜拿出來,從食物櫃把肉鬆拿出來當成配菜過一餐。可樂雞的湯汁可以拿來淋在飯上,鹹鹹甜甜的讓飯變得有味道很好吃,當然飲料就是要配剛開的可樂來喝,很對味。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雞肉咖哩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