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美國的暑假都快來臨了,寒假回美國的飛行札記卻都一直還沒有寫,現在不寫的話,就會跟接下來暑假要飛回台灣的飛行札記重疊在一起了。所以接下來陸續會有好多篇補完寒假回美國的文章。

這是1月13日寒假結束回美國的飛行札記,平常我往來美國都是在桃園機場的第二航廈,因為轉機的國家通常都是日本成田,日本線的飛機都是在第二航廈出境。這次還是我頭一遭回美國在第一航廈出境,因為我的第一站不是日本成田,這次是韓國首爾。下面那張照片是在從老家到機場的巴士上拍的第一航廈的照片,如果我是外國人,我一定認為這個不是機場,是工地。這是我們第一航廈的國際門面嗎?我真的很懷疑。

掛上I Come From Taiwan吊牌的行李箱,這次這個吊牌看起來很堅固,而且不易晃動,所以應該不會在飛行的時候不翼而飛吧。上面那個是我的電腦包,所以3C的產品都放在那個包包,我出境的行李就這麼多,而且電腦包是我的隨身行李(我的隨身行李還有一個背包),所以基本上我托運的行李就是那個suite case,一件而已,美國線經濟艙是可以掛兩件23公斤的行李,很顯然我沒賺到。

還有我想說Delta跟Korean Air是同一個Sky Team的members,所以他們兩家的哩程應該可以互相累積,意即就是我只有Delta累積里程的的會員號碼,所以可以把Korean Air的哩程放在Delta的號碼。結果我問了桃園機場Korean Air的地勤,她說我訂的艙等太低,所以如果我硬要把Korean Air的哩程累積到Delta,可能無法累積,Delta不會承認這些哩程。如果我把Korean Air的哩程累積在Korean Air的會員號碼,則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為了不要浪費哩程,我只好現場辦了一張Korean Air的會員卡,但是他們真的是Sky Team嗎?我真的很懷疑。

這個事件讓我對Delta的印象變很差,而且Korean Air我也不確定我會再搭他們家的飛機(雖然他們家的Bibimbap很好吃),如果沒常搭的話,這些哩程最後也是浪費的下場。

桃園機場有點想要仿效日本成田空港的設計,把機場改裝成大型的shopping mall,很多賣店的加入,以及入關後機場提供的手推車,都可以看見這個傾向。下面那張照片是我出海關之後在第一航廈逛的時候拍的,可以看到Gucci、SK-II、Dior這種名牌的免稅店的商家,但是我想說的是左邊的那個燈,燈上面的天花板超級破舊,然後賣店裡面很新的感覺,這是新跟舊的衝突嗎?不過看到那個天花板,我覺得賣店裡頭再新感覺還是破。桃園機場真的要好好加油了。

Flight Schedule:
1/13 Korean Air 692 TPE-ICN
Taipei, Taiwan - Seoul, South Korea 12:10pm - 3:35pm

The Track of Time: Long Flight Again
The Track of Time: Korean Air from Seoul to Taipe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