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Korean Air from Taipei to Seoul

這是寒假結束從台灣回美國的航程,第一段航程是Korean Air編號692的班機,中午12點10分從台北飛往韓國首爾,下面那張照片是在台灣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候機門拍的,角度都拍不到機身,只能拍到尾巴。

其實那天搭機的時候天候不佳,從老家北上的時候,到了中壢的時候就開始下大雨了,桃園這時候則是飄著毛毛細雨。不過這種雨還不會影響飛機起降,如果是暑假回美國,比較會有風險的是台灣這邊,因為台灣這邊有颱風的緣故,如果是寒假回台灣或是去美國的話,就是美國那邊可能會比較有問題,因為我美國那邊會下大雪。聽新聞說美國時間的1月12日,美東一帶下了暴風雪,本來還在擔心飛機停飛的窘境,因為我是隔天1月13日啟程回美國,不過台灣時間跟美國快了25小時(夏令日光節約時間則是快24小時),所以到美國的時間正好是1月13日晚上。聽說只有1月12日那天航班大受影響,所以我的班機從台北起飛都沒問題,會有問題的也是到美國之後。

飛機從台灣桃園機場起飛的時候,我的位置在窗戶旁邊,從機艙帶點綿綿細雨的窗戶外面,我看見我熟悉的國旗從我眼前逐漸消失,我拿起我的相機拍下這一刻,那種弔詭又矛盾的感覺在我身上冒了出來,明知道我屬於這塊土地,而卻又要遠走高飛到地球的另一端的拉距感,我在美國跟台灣的兩端拉扯中,而這段航程很明顯是美國贏了。

我從美國飛回來的那段航程,Korean Air從韓國首爾飛台北的飛機並沒有機上的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而這次我的itinerary上也寫著這段跟那段使用的飛機是一樣的型號Airbus A330-300,不過我一上飛機就發現不對,這台飛機有AVOD。有賺到的感覺,而且飛機上也是左右兩邊都是兩個位置,中間是三個位置的機型。

所以這次在飛機上,雖然從台北飛到首爾也不會無聊了,我就在飛機上的AVOD隨便看看,看到Kid's Video那邊,果真是Korean Air,就有提供Korean的動畫「Pororo」。我在台灣的時候去我家附近的松青超市買了一個Pororo的玩偶,我本來還以為是日本動畫,因為包裝上全部都是日文,不過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是韓國的電腦動畫。而且我很過時,這個動畫我從來沒有看過耶,所以就想說轉來看一下,發現這個動畫應該是給三歲以下的小孩看的吧,劇情真的很幼稚,而且這動畫的其他角色講話也講超慢超呆。不過沒按暫停的情況下拍照(因為我不想在螢幕上出現暫停字樣),真的很困難拍到很不錯的照片,我奮力地開連拍猛拍螢幕,還好那天坐飛機的旅客沒很多,因為我坐在窗邊,我旁邊走道的位置是空的,不然如果我旁邊有坐人,他一定覺得我跟Pororo一樣呆死。

等到餐點送上來的時候,我都在拍Pororo,看來我真的是呆了。可能是飛機升級,空姐一上飛機(我還在拍Pororo)的時候,就發了honey roasted peanuts跟柳橙汁給我吃,等到送餐上來的時候我都沒時間吃,都一直拍Pororo,寫到現在我也覺得那時候在飛機上的我有點蠢。已經忘記飛機餐什麼可以選了,不過下面那張照片證明我那時候吃了pork noodles,我記得另外一個是不知道什麼的飯,那時候會選pork noodles的原因是,有可能接下來那段Korean Air長程的飛到美國的班機又會有bibimbap(韓式拌飯),所以這次還是吃麵好了。麵還滿好吃的,還是那種寬的白麵條,不過這個吃起來很像台灣滷肉麵的感覺,麵配菜是蝦沙拉跟水果(鳳梨跟西瓜),麵吃不飽還有麵包可以繼續吃。

Flight Schedule:
1/13 Korean Air 692 TPE-ICN
Taipei, Taiwan - Seoul, South Korea 12:10pm - 3:3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Delta from Atlanta to Hartford
The Track of Time: Korean Air from Seoul to Atlanta
The Track of Time: Visit the Seoul Inchoen International Airport Again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Long Flight Again
The Track of Time: Pororo - The Little Penguin
The Track of Time: Korean Air from Seoul to Taipe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