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生活綜合類初審入圍

今年愚人節那天,看到中時部落格的2011年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報名開始,報名時還有點猶豫一下,因為這個部落格還很新,從去年十月才開始書寫,想說用這個部落格報名會有勝算嗎?加上這個部落格的前身「fenghsulee's space」也曾經嘗試參加2007年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年度最佳生活品味部落格,初審就落敗了。

看到這次報名的時間是4月1日下午3:28,其實這是台灣的時間,美東夏令時間跟台灣的時差是12小時,就是日夜顛倒。看到這個時間,報名時的整個印象都回來了,自己像個呆瓜在美國半夜(或是凌晨)裡一個人在電腦前猶豫倒底要不要報名,書房外頭還正在下著罕見的April Fools' snow,最後想說不報名就沒有機會,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報了。

雖然在美東唸書,可是我不常出去玩,而且休閒旅遊類有好多部落格大咖,競爭好激烈。雖然在美國為了活下去,被迫需要自己下廚,可是我那三腳貓的廚藝大概也無法是美食情報類。想說如同這個部落格的標題「The Track of Time」,我用文字紀錄著發生在我周遭的時間,應該比較是生活綜合類吧,所以我報名了這個類別。這是參加初審的三篇文章:「Walking on Snow」、「Korean Air from Atlanta to Seoul」、「Historic Piano Study Center from the Frederick Collection」。

今天公布初審入圍名單了,其實我想都不敢想初審會入圍,生活綜合類的參賽部落格今年有371個,初審入圍只剩118個。能進初審對這個部落格就已經是個很好的肯定了,或許這種日記題材的部落格,很難聚集大量人氣,但是日記是私密的,部落格卻是公開的,拿捏著這些尺度,我在這個小空間裡紀錄著這些乍看下open,卻personal的文章。時間是穩定地往前進,我的文字也正紀錄著這時間的軌跡。

謝謝Windows Live Spaces的結束服務,讓我把過往且中斷過的時間轉移並存放在Pixnet的「fenghsulee's space」,新的時間重新開始在Google的Blogger。謝謝中時部落格的評審欣賞這個部落格,在窺視日記的前提下,幫這些文章畫了很多個紅圈。謝謝默默支持著這個部落格的好友,不管我是在美國、台灣,或是其他的世界各地,閱讀這個部落格,你會發現我的周遭正在發生著什麼樣的事情。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入選中時部落格2012嚴選優格
The Track of Time: The First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入選中時部落格2011嚴選優格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April Fools' Snow with Rite of Spring
The Track of Time: New Blog Reopens in Blogger!
中時部落格: 2011年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中時部落格: 2011年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入圍名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