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05

夢想起飛的開端

難得擁有一連四天的假期,當兵這麼久來,第一次連放四天,雖然遇到卡努颱風來襲,還有週末市交的《茶花女》、音契的孟德爾頌之夜,臨時取消的NSO Shostakovich Cycle第一場的Symphony No.14 in G minor,行程突然鬆了一點,唯一遺憾的是沒能回老家去陪陪妹妹最後在台灣的幾天。

一直在想買點東西讓妹妹帶去英國用,但是趁著去新舞台聽音樂會時,逛著信義區所有的百貨公司,想著妹妹幾近爆棚的行李,東西似乎不怎麼好挑,我想來想去卻無功而返。

妹妹的飛機是台灣時間九月十二日晚上七點五十分,荷蘭航空經由Bangkok直飛Amsterdam,再轉機前往英國Manchester,預計英國時間九月十三日早上七點到達。大約台灣時間下午一點,爸媽就租了機場小巴跟妹妹一起從斗六北上,我則從台北南下到機場會合。

趁著中間空檔時間,我再度回到信義區,我想讓妹妹帶個茶葉去英國,我去了三越的Theier買了100g的「東京」,是扁平鐵罐包裝,帶有漿果風味的綠茶。走出三越又靈光一閃,去了紐約紐約的Muji,買了一雙紫檀木的筷子,走下樓發現Mister Donut居然沒人排隊,又隨手帶了幾個甜甜圈。

在國光客運東站,坐著前往中正機場第二航廈的巴士,想著去年二月也是這條路,我坐長榮的飛機去日本東北那一趟旅行。到了機場,妹妹正在掛行李,行李沒有妹妹想像中的棘手,沒有超重,很順利地掛上了,我把東西拿給妹妹,很開心她還願意帶著它們遠渡重洋,包括已經在機場大廳吃下肚的甜甜圈。
掛完行李在中正機場的妹妹
發現爸媽難捨的情緒已經蔓延在整個臉上,其實我是還好,因為我還有網路,有MSN、Skype,很容易跟妹妹聯絡上,我想我應該趕快幫家裡弄台新電腦,教會爸媽使用,以解爸媽的相思之苦。不過如果真得太想妹妹,爸媽還可以有空沒空買個機票,只是覺得自己很不爭氣,沒事當什麼兵,喪失出國的權力。
我跟妹妹在中正機場的第二航廈
走在機場中,望著拖著行李的旅客,箱子都是在比大的,很顯然地妹妹那個箱子很可能是冠軍。飛機的起飛也是前往另一國度冒險的開始,我看著妹妹的笑容,妹妹隨著荷蘭航空的飛機起飛之後,她的夢想也帶到英國準備鼓動起展翅的雙翼,飛向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地方。

University of Sheffield是妹妹夢想的堡壘。妹妹笑著對我說,明年我要出國時,她不會只是送機,她會陪我到美國去(然後再從美國飛到英國),明年就要看我拿著冠軍箱子遠走天邊。

真的是這樣嗎?面對未來的種種,我還是覺得遙不可及,但是妹妹都做到了,我為什麼不行?或許我應該開始發動引擎,讓他帶我飛向夢想起飛的開端吧!我也該積極加把勁去申請學校和考托福考試了。

希望明年此時的我,也能跟妹妹一樣帶著夢想飛向未知的國度,只是恐怕又要讓爸媽再度難掩不捨的情緒了。

16 comments:

  1. 那明年就換你去中正機場被送機啦,<br />加油,拖福考過後,相信你申請學校會沒問題的。<br />等你的好消息!

    ReplyDelete
  2. 對了,你妹跟你好像喔!

    ReplyDelete
  3. 我妹從小到大好像很不喜歡聽到說類似我跟她長的很像這種話。

    ReplyDelete
  4. 可是你妹蠻漂亮的阿?而且你們兩個一看就知道是兄妹嘛!

    ReplyDelete
  5. 可以體會為什麼你妹不想跟你像的原因<br />不過我真的覺得你很帥ㄟ<br />難道都沒有人這樣說過嗎

    ReplyDelete
  6. 沒錯,沒有人這樣說過我。

    ReplyDelete
  7. 一看就知道是兄妹這句還常聽到。

    ReplyDelete
  8. 原來我的眼光跟常人不同<br />可能大象眼裡你算是帥哥吧<br />改天你去動物園,看看那些大象看到你會不會尖叫就知道了<br /><br />一看就知道是兄妹<br />算是一句"託你妹妹的福"安慰你的話吧<br />哈哈...

    ReplyDelete
  9. 夢想需要實踐,加油!<br />祝福你囉!

    ReplyDelete
  10. 旭妹妹真的跟你頗像耶<br />也真的一看就知道是兄妹<br /><br />加油ㄟ<br />種子該起飛囉

    ReplyDelete
  11. 嗚嗚嗚,好吧!我跟你很像~~~<br /><br />我想我們的眼睛跟手腕很像吧!<br /><br />我想或許是因為你給我一個Muji的袋子,所以,在飛機上有菲律賓小姐以為我是日本人。<br />在Manchester機場時,我急著找接機的代表,卻聽到一位女士小小聲的說Muji...<br />哈哈,她要是說無印良品我會更驚訝!(那國字還印的比較大)<br /><br />其實,我並不勇敢,不知道夢想會不會實現,也不知道夢想會不會改變。我一直認為你才是那個比較勇敢的人,你永遠衝在我的前面。只是,這一次,因為timing,我卻先到英國。<br />其實我只有一種想法,如果我不強迫我自己跨出這一步,我永遠也不會到這裡。<br />我只是想努力忠於自己的追求,沒有野心,也不一定要成功,但是不嘗試,就不知道自己會往前還是退後。

    ReplyDelete
  12. 大象在我心裡頭是很可愛的,<br />連去動物園也是一樣。

    ReplyDelete
  13. 妹妹,努力忠於自己的追求,<br />但是要有野心,才有機會可能成功。

    ReplyDelete
  14. Muji擁有最多的海外分店就在London,<br />但是妹妹去London可能也是要坐很久車。

    ReplyDelete
  15. 我的想法和你妹妹一樣,如果不強迫自己踏出那一步,夢想就永遠不可能實現。走在美麗的校園中,我告訴自己,我真的在美國讀書了。雖然放下工作,變成窮學生,但我一點都不後悔。加油!好好準備考試吧!明年實踐你的夢想。

    ReplyDelete
  16. 多謝秀蓉姐賞光蒞臨在下的網誌,<br />我會努力加油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