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飯糰與饅頭夾蛋

回到台灣,家裡附近就有許多早餐店,不用苦哈哈地像在美國睡醒起來的清晨,肚子明明餓翻了,卻還要花好多時間弄個像樣的早餐,不然就是隨便吃點cereal加牛奶過一餐。在台灣只要散步一分鐘出去買一下,等沒多久早餐店就做好,就可以外帶走,再散步一分鐘回家,瞬間就有美味的早餐可以吃。

這家在我家附近的早餐店,店的招牌只寫「早餐」,算是沒有名字的店,不過每次去人都挺多的,但是老闆娘的手腳真的很快,人很多還可以迅速地做好我點的早餐,很少會在店裡等很久。下面那張照片是我5月24日點的飯糰加豆漿,飯糰我就只能拍這樣了,因為沒辦法拍什麼斷面秀,會整個散開來。飯糰裡面有包油條、肉鬆、菜脯、酸菜,因為有包油條的緣故,所以吃到油條會飯糰中空的錯覺。這個飯糰要價台幣20元,加上豆漿10元,也才一塊美金不到。

下面那張照片是我5月27日點的饅頭夾蛋加豆漿,可能裝在袋子裡頭外帶回來,所以袋子裡頭都有水氣造成饅頭上有不規則的突起狀,不過吃起來倒是沒有什麼差別。

這就可以拍裡頭長什麼樣子了,直接從饅頭中間打開,就是下面這張照片的那個樣子,就是夾了一個沾了醬油的蔥花炒蛋,因為有醬油,所以讓饅頭變鹹有味道,而且蛋好像夾什麼都很好吃。而且這個饅頭夾蛋也是台幣20元,加上豆漿10元,也才美金一塊錢不到。

一塊錢美金能在美國吃到什麼東西呢?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7-11超值早餐
The Track of Time: 割包早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