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Colorful Spring

最近美國的溫度開始上升,所以樹上的綠葉新芽都冒了出來,還有花也爭相地開放了。下面那張照片是在宿舍附近拍的,這個地點出現在本部落格的其中三篇文章:一片慘白的「Snow Observation in the Afternoon」、雖有藍天作伴但被強烈白色漆彈攻擊的「Walking on Snow」、一片陰灰的「Snowman」。這是新綠的樣子,五顏六色的樹真的是很美麗。

下面那張照片是傳說中的宿舍前的小樹林,也是曾經出現過在本部落格的三篇文章中:楓紅層層的秋天景色「Fall is Going to Leave?」、葉片掉落的枯枝景象跟初雪的霜「Light Snow Scene」,還有入冬之後的白色世界「Snow Observation in the Afternoon」,現在則是一片新綠。美國的四季真的是很分明。

宿舍附近因為新綠的關係,草也長出來了,樹葉開始冒新芽,花也開始開了。然後風一吹拂起來,有些擋不住的花瓣就會紛紛落下。右邊這張照片就是在宿舍前門口拍的,很多粉紅色的花瓣掉落滿地,前幾天還下著雨,我在書房窗戶看著外頭的綿綿細語,然而突來的一陣風,把綿綿細雨整個旋轉了起來,而且還混著這種花瓣在風雨中飛舞著。我發現什麼叫做「花瓣雨」。

接下來是昨天去教會會友Ming-Hui兄家裡,他們家前面種了兩棵櫻花樹,Ming-Hui兄說這兩棵櫻花樹一年只有一個禮拜才會開花,過了一個禮拜之後花就會全掉光了。下面這張照片是一年只有開花一次的滿開景象。

去Ming-Hui兄家拍照的時候,其實天氣沒有很好,天氣陰陰的,隔天就開始下雨,所以照片看起來有點灰暗沒有光線。不過櫻花還是好漂亮喔,下面這張照片是櫻花的特寫。

Ming-Hui兄家還有很多我都不知道的花,下面這張照片的花,叫做「荷包牡丹」,它的花很像一個垂下來的紅色的心型。Wikipedia有解釋這個花是:
「中文名『荷包牡丹』就源於其花如荷包,葉似牡丹葉,而英文俗名之一『滴血的心』(bleeding heart)也是因其形似心臟。」

下面這張照片是蘋果樹的花,簡稱「蘋果花」,蘋果花我就想起那首日本曲調的歌曲。我就跟Ming-Hui兄說,家裡都不用買蘋果了,想吃就去外面摘來吃。Ming-Hui兄說,他們種的蘋果樹長出來的蘋果都沒辦法吃,因為沒有灑農藥跟肥料,所以長出來的蘋果都很難看,而且營養不良,掉到地上就壞掉了。

下面這張照片的花,我還以為也是蘋果花,不過Ming-Hui兄說這不是蘋果花,這是梨花,就是梨樹上盛開的花,通常是純白色的。

昨天星期天是母親節,教會的主日崇拜也很應景地有了康乃馨,Ming-Hui兄說白色的康乃馨他買不到,所以只好拿鬱金香代替,主日結束之後,Ming-Hui兄說大家可以選擇性的把康乃馨拿回家。當然我也拿了一株紅色的康乃馨回家,也祝我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Kwanzan Sakura
The Track of Time: Cherry Blossoms of Easter
The Track of Time: Hurricane Irene
The Track of Time: Inu at Elizabeth Park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Comes
The Track of Time: Snowman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on Snow
The Track of Time: Snow Observation in the Afternoon
The Track of Time: Light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Fall is Going to Leave?
Wikipedia: 荷包牡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