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Feng Asian Bistro - Shrimp Tempura

雖然現在我已經回到台灣過暑假,不過這篇在美國的食記我覺得還是要趕快寫一下,不要積太久(積到我回美國)再寫比較好。

我5月17日回台灣過暑假,這是前一天(5月16日)中午Gene, Kum Joung跟我一起去吃午餐的時候,本來是想去Mark Twain House的Murasaki Cafe吃午餐的,而且Murasaki Cafe那天應該是有營業,不過到場的時候,不知為何,沒有開門。Gene說那到downtown去看一下好了,最後就決定到這間Feng Asian Bistro吃,Gene說這間日本料理還不錯。當然我很敏感,因為這間餐廳的名字拼音,跟我的名字的一個字一樣,不過看到菜單有餐廳的中文字寫在上頭,是「風」,還好跟我名字不同字。Kum Joung還在問說這個Feng跟我的Feng有什麼不一樣。

當然在downtown營業的餐廳,都會有還滿不錯的lunch menu(所謂的商業午餐),不過連日來的下雨(這邊罕見地連續不停地下一個禮拜的雨),好像都把人潮澆熄了。進去餐廳的時候,裡頭真的超少人的,可能也是我們比較晚到吧(大約下午一點多才到)。還有不知道為什麼,進去的時候,整間光線超暗,桌上還點蠟燭,明明就是白天,裡頭弄得很像晚上。而且整間餐廳的裝潢還挺美式的,我不覺得很像亞洲的餐廳。

這間餐廳週間的中午都會有兩道特價的商業午餐(lunch box and roll ),每天都會輪一次,五間為週期。不過我點了Shrimp Tempura Lunch Box,不是今天的特價餐。照片真的很暗,餐廳的光線太暗實在沒辦法拍得很清楚。主菜的Tempura,除了炸蝦之外,還有炸香菇、炸花椰菜、炸白蔥。花椰菜其實就是裹了一層麵皮的美國花椰菜,不咬下去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咬下去就覺得還滿硬的,炸白蔥真的顛覆我對Tempura的想法,一條長長的裹著麵皮,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咬下去發現是蔥,不太會感覺很好。

不過炸蝦跟炸香菇倒是很好吃,附餐還有California Roll 跟燒賣,當然也有白飯跟很美式的沙拉。這個lunch box沒有特價的情況,要價美金11元。

Address:
Feng Asian Bistro
93 Asylum Street
Hartford, CT 06103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Cafe - Unadon
Official Website: Feng Asian Bistr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