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1)

5月17日從美國回台灣過暑假的航程,在Chicago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C10登機門等沒多久,中間等飛機的空檔我還跑去旁邊的Brookstone逛了一圈,就準備登機了。下面那張照片是在Chicago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拍的,是ANA編號11從Chicago飛往日本成田的飛機(也是跟United Airlines編號9678的共用航班),角度真的很差,我完全找不到任何一個地方可以拍到飛機的前面,只能拍到尾巴。

可能是我的機票不是很貴(其實也不便宜),所以我的機票艙等沒有很好,所以登機之後,我的位置在飛機很後面的區塊。飛機不是傳說中的Boeing 787,而是Boeing 777,經濟艙的位置每列有三排,每排有三個位置,我的位置是最右排的中間位置。我看到我的位置才發現在Hartford機場的時候,我忘記跟United Airlines的地勤說我要Aisle的位置,不過也不是Windows的位置也還好,要去lavatory的時候只需要通過一個人就可以了。

這種長程飛機,如果機上沒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肯定是會無聊到不行,ANA當然不可能會做出這種事情。ANA機上的桌子,招牌的就是那個圓圈的空格,可以很穩固地放飲料的水杯進去,都不太會溢出來。

坐ANA的飛機,多半我都還是看日本的電影,因為日本電影大部分都會有英文字幕,這樣我看起來比較不太需要費太多的腦筋。不然看美國電影,直接聽英文或是看日文字幕,都會讓我覺得很累,看沒多久就會想睡。在飛機上我看完二部日本電影,第一部是五島醫生吉岡秀隆主演的「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幸福的三丁目),這是2005年第一集,不過之前一直沒機會看到,講的是戰後人民艱苦生活中的一點小小的溫暖亮光,不愧是找了吉岡秀隆當主角,非常感人的一部電影,吉岡秀隆在這裡不是五島醫生,但是演技還是一樣讓人感動而催淚。第二部電影是2011年1月下旬在日本上映的「犬とあなたの物語 いぬのえいが」(狗狗和你的故事),是很多輕鬆溫馨的小故事綜合在一起的電影,比較有名的演員如松嶋菜々子跟大森南朋。我沒有養狗,所以我還比較敢看這種電影,不建議有養狗的朋友看這個電影,如果真的硬要看,請準備衛生紙。第三部電影沒看完,看了一半就下飛機了,這部也是2011年1月中在日本上映的「僕と妻の1778の物語」(給妻子的1778個故事),主演是SMAP的草彅剛跟竹内結子,也是很催淚的愛情電影。

上飛機本來還很期待ANA登機後的snack(通常是很美味的米菓),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空姐發,整個期待落空。大概登機後過一個小時,空姐開始發濕毛巾擦手用,本來還想說還會有米菓,結果空姐就直接發第一餐(晚餐)了。這個晚餐有兩種可以挑,一個是洋式的,一個是和式的,當然想都不用想我一定挑和式的。這個餐是豬排咖哩飯和式便當,右上角就是主餐豬排咖哩飯,中間上面是蕎麥涼麵,中間是一些醃漬的醬菜,左上角有一瓶礦泉水,中下方是味噌湯,左下角放在白色水杯裡頭有蕎麥涼麵用的海苔包跟芥末包,右下角那包藍色的是蕎麥涼麵的醬油包。相當美味的和式便當,看起來挺高級,每道都很好吃。坐ANA的飛機,飲料我都常點蘋果汁、柳橙汁,或是綠茶,ANA的冰綠茶是伊右衛門的綠茶。

當然飯後還有傳說中的香草口味Häagen-Dazs,這個包裝的蓋子裡頭會有一個紅色折疊的塑膠小湯匙,但是挖不太動這個很結冰的Häagen-Dazs,我位置左邊跟右邊的乘客在空姐把餐盤收走之前,都把餐盤附的鐵的小湯匙拿起來,他們都知道吃完餐之後就會出現Häagen-Dazs。當然我也依樣學樣。

這個冰淇淋吃完之後,整個飛機就關燈了,黑黑暗暗地很好睡覺,我就在半夢半醒之間,看到我左邊靠走道的那位乘客走出去座位,當然我就順便跟著走出去,去了一下lavatory,之後回座位的時候看到窗邊那位乘客也不見了,所以就在飛機上繞了一下,看到那位窗邊乘客回他的座位之後,我才順道回去座位。這樣的遊戲過了四個小時之後重複了第二遍,我就發現我左右兩邊的乘客都坐不住了,迫切需要在飛機上來回走動或是站一下,我左邊那個乘客看起來有點東方臉孔,不過他英文講的很好,他跟我說他也是在日本成田轉機,終點站是馬來西亞的吉隆坡。

我右邊的乘客,我們兩個站在飛機後面聊天聊了滿久,他是美國人,我就問他是要去日本玩嗎?他說不是,他要去北京找朋友,然後他說他的航班在成田下飛機之後,隔天的早上快中午的飛機,從東京羽田飛北京。就是overnight transfer,而且還要換機場,我就問他有沒有訂過境日本的旅館,他就跟我說需要訂嗎?他打算通宵一直玩到隔天早上搭飛機(拖著行李玩通宵好像也不太妙)。我認識的美國人,夜生活都只有bar而已,他不會想去新宿玩通宵吧?我就跟他說還是先坐巴士或是電車去羽田空港訂間旅館再做打算比較好。他年紀看起來明顯就是比我多,但是什麼都沒計畫就勇闖東京真的勇氣十足,而且想玩通宵的體力真的非常旺盛,讓我很是欽佩。

ANA現在都沒有提供機上免費的宵夜,都改成My Choice系列,就是要想要吃宵夜的話需要付大約700日幣,按服務鈴叫空姐來,大概有兩種宵夜可以挑,付完錢之後空姐就會送宵夜來。宵夜看起來很美味,但是我沒有付錢買,所以沒得吃,不過空姐看我跟那個美國人聊的很累,好像浪費很多精神的樣子,於是就給我一包snack,跟我說「どうぞ」,當然她也給了那個美國人一包。有點賺到的感覺,不過這包snack還滿甜的,吃起來感覺好像灑了很多糖粉的樣子,但是我還是一打開馬上整包就吃完了。

抵達日本成田的前兩小時,空姐開始送第二餐(早餐),這餐沒得選,只有這一種,麵包類的洋式早餐。不過那塊麵包真的沒有太好吃,裡頭夾的東西是小黃瓜切片跟「紅椒」,還有美乃滋,顛覆我對麵包的常識,我不知道麵包裡頭可以夾這種菜一起吃,沒有蛋、培根或是火腿耶,感覺超樸素,而且紅椒不是我的菜,整個吃不完。右下面是沙拉,左上面是水果,加上草莓口味的優格。很美式的早餐,而且很素食的感覺,但是我想要吃葷的。

順利抵達了日本成田,準備走去日本海關轉機安檢處的途中,一片大落地窗,我看見了這台飛機的全貌,而且那天下午成田的天氣真的不錯,天空蔚藍無雲。

Flight Schedule:
5/17 United 9678 Operated by ANA (NH11) ORD-NRT
Chicago, IL - Narita, Japan 10:50am - 1:45pm (next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