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Ichiban - Jampong

今天是我的生日,中午就跟教會會友Ming-Hui兄跟Szu-Ching姐到我宿舍附近的這間Ichiban Japanese Korean Restaurant吃午餐,順便幫我慶生。這間雖然離我宿舍很近,不過好像好久沒來了,尤其八月底回美國之後,今天還是第一次來吃。Ming-Hui兄跟Szu-Ching姐都點了午餐的Bento,這次我想挑戰一下自己點了一個我以前都不敢點的「Jampong」(海鮮麵),下面照片這是海鮮麵附的沙拉。

Szu-Ching姐還點了一個海鮮煎餅,大家一起分著吃。

這是海鮮煎餅的沾醬。

我當場吃了兩塊,熱騰騰的很美味。不過最後我們剩下兩塊沒吃完,Szu-Ching姐就說讓我帶回家吃。

因為有點了韓式料理,所以就有韓式小菜可以吃。午餐時間提供有五道小菜。

這是我點的Jampong,很大一碗,而且湯頭都是紅通通的。我不是很能吃辣,所以以前我都不敢點這道,不過今天可能因為生日吧,點了一個我以前都不敢嘗試的東西。

裡面海鮮還滿多的,有蝦子、花枝、大蛤蠣和干貝,還有一些蔬菜跟魚板。我好像比較能吃一點辣了,剛吃的時候還滿OK的,湯頭也沒有我想像中的辣,還滿鮮甜的。雖然是紅通通的湯,但是還是很有海鮮的味道。

麵條是這種比較粗一點的麵,很容易沾上紅通通的湯汁。不過吃了一些就發現其實我還是不能吃辣,沒什麼進步,辣味的後勁就上來了。而且我後來只有吃麵沒喝湯也是滿辣的,吃到我一直冒汗,最後我只吃了半碗,跟著海鮮煎餅一起打包回家了。

同場加映:這是今天生日的晚餐,我把一包拉麵煮好後把水瀝乾,然後把中午打包的Jampong加了一些湯汁跟料進去,感覺有點像台灣麻辣滷味的麵。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中午我可以吃半碗這個麵,晚上我才加一點點,整個麵就滿辣的耶。另外還有外帶的兩片海鮮煎餅,跟自己弄的生菜沙拉,飲料是ginger ale。

今年生日實在是滿低調的,除了中午去Ichiban吃飯之外,也沒有什麼其他的活動。下午我又自己一個人去了一趟Elizabeth Park呼吸了一下秋天的氣息,整天就在Facebook上一直回著大家祝我生日快樂的訊息。我還滿樂此不疲地回著訊息,畢竟一年就只有這一天我的Facebook會有這麼多訊息不斷地湧進來,也有好多好久不見的老朋友的祝福。每次回覆著這些老朋友的訊息,總是好像帶著我穿過時光隧道,想起以前在一起念書或工作的回憶。

在生日的這天回首過往的記憶,那些青春的歲月彷彿好像就在眼前。

Address:
Ichiban Japanese Korean Restaurant
530 Farmington Ave.
Hartford, CT 06105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eef Bulgogi Bento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udae Geegae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Shrimp Tempura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Chapchae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Tofu Geegae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Maki Combination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Futo Maki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Stone Pot Bibim Bap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Seafood Teriyaki Bento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Tonkatsu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eef Bulgogi Take-out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Nabeyaki Udon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ibim Bap
Official Website: Ichiban Japanese Korean 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