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Salmon Teriyaki

這道「照燒鮭魚」是5月17日搭機回台灣過暑假之前(5月15日晚上),在美國自己做的最後一道菜。因為在Whole Foods買了冷凍的鮭魚,想說回台灣之前還是要來吃掉才不會浪費,美國的海鮮真的很貴。不知道暑假我會不會在台灣開伙,台灣食物出去買一下實在方便又便宜,如果沒開伙的話,直到八月回美國之前,本部落格暫時就不會有食譜的文章了。

這次我是用煎的,先要把Whole Foods買的真空包裝的鮭魚打開,然後放進微波爐裡頭退冰。退完冰拿出來,整個魚腥味超重,我就先用少許酒在鮭魚身上淋一下去腥,然後鮭魚有水份時,兩面都灑上鹽跟黑胡椒,略醃一下大概十分鐘。

先起油鍋之後,開中火,把醃好的鮭魚放進去煎,就可以加蓋子了(免得被噴出來的油嚇壞)。因為Whole Foods賣的鮭魚比較厚一點,大概煎個三到四分鐘,可以看鮭魚的側面,大概有一半變色,就可以翻面,翻完面繼續加蓋煎大概三分鐘左右。可以看到整個鮭魚的側面都變色,就煎完了,可以關火,這時候整個鍋子會超熱,然後倒一點照燒醬進去,正反兩面都裹一下,就完成這道照燒鮭魚。

我又起了油鍋,加奶油,開中到大火,然後把洋蔥切片丟進去炒到軟,然後再把洋菇切片丟進去拌炒,加點鹽,炒到洋蔥變金黃色,再把一顆打散的蛋加進去之後關火,用鍋子的餘熱讓蛋變熟,就完成了這道隨便亂做的「洋蔥洋菇炒蛋」。配上韓式泡菜就變成了便當風的照燒鮭魚飯,飲料是lemonade。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照燒牛排丼
The Track of Time: 鮭魚炒飯
The Track of Time: Yakisoba Teriyaki
The Track of Time: Whole Foods Dinner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