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1

Korean Air from Seoul to Atlanta

這是寒假1月13日搭乘Korean Air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札記。晚上五六點的韓國首爾仁川機場就已經入夜了,冬天的夜晚真的是比較漫長,機場鏤空挑高空間的採光真的是很不錯,但是也可以看到每時每刻光線的變化,從下午三點半抵達到晚上七點,光線的變化就是從自然光逐漸變成人造光。下面那張照片是Korean Air編號33的班機,晚上七點整從韓國首爾飛往美國亞特蘭大。人造光比自然光厲害很多,玻璃都不斷地反射著光線,很不容易拍照。

一上飛機當然跟上次三個禮拜搭Korean Air的經驗一樣,放在我的位置的就有這些貼心的備品,一瓶水、藍色盥洗包(裡頭有一個紙拖鞋跟牙膏和牙刷),還有耳機,其實還有一條毯子,這張照片沒拍到。晚上從Seoul飛往Atlanta的Korean Air編號33的航班用的也是Boeing 777-200飛機,經濟艙的位置有三排,每列各三個位置,我的位置是右列三個,靠走道的位置,長程飛機我喜歡選走道的位置,因為去lavatory比較方便。

登機之後空姐就送來了snack是honey roasted peanuts跟飲料,飲料我選了柳橙汁,當然長程飛機沒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真的會無聊死,所以我就邊挑電影邊吃花生。還記得三個禮拜前搭Korean Air從美國回台灣的時候,因為Korean Air的美國電影都有中文字幕,看起來很輕鬆,所以就一連看了三部電影。這次我也想如法炮製,不過我挑錯了影片,我第一部就選了2010年《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這部的英文片名我很熟悉,結果一看簡介是改編自我知道的日裔英籍作家石黑一雄(Kazuo Ishiguro)的同名小說,我就決定看了。

內容是敘述在一個都是孤兒的boarding school裡頭,他們享有免費的食宿,還有財團的贊助,但是他們長大後的條件就是必須把他們的器官捐贈給需要的人,他們的生命會隨時在某一次的捐贈過程中消失,他們小時候的夢想,永遠都不可能成真,器官捐贈就是他們長大之後唯一的任務。而他們彼此看到自己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一個接著一個消失在他們的生命中(包括他們自己)的過程,看完真的讓人很心酸,心情很低落。

看完這部片我就不想在飛機上再繼續看電影了,還好有飛機餐可以吃,轉換一下情緒。可是我覺得我好沒有挑戰的能力,一樣在飛機上還是有兩個菜色可以挑,一道當然就是Korean Air傳說中的Bibim Bap,我三個禮拜前坐Korean Air從美國飛台灣我也是挑這道,另外一道是洋式的,不過我不想試新的菜色,所以我還是挑了Bibim Bap。其實跟上次坐的時候吃到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最左下的那盒白飯的容器變成圓形而已(圓形能裝比較多飯嗎?),還有上次有一道醬菜跟水果,這次變成兩道醬菜。吃法真的很容易,我就把白飯跟兩道醬菜通通倒進去中間那個大碗,加上韓式辣醬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右下角那碗是沖泡式的海帶湯。

吃完這個之後,飛機整個空間就把燈關掉了,整個黑黑的很好睡,加上被那部電影弄到心情很差,想說就睡覺好了。不過這次我沒有睡很熟,所以中間空姐來送宵夜的時候,我正好醒來,真幸運,三個禮拜前搭Korean Air時,我是在睡夢中聞到麵包香味,可是我睡太熟空姐跳過我,沒能拿到宵夜。這次都沒聞到味道耶,不過看空姐拿來的時候,「韓式烤肉飯團」耶!還挺開心的,韓式鹹鹹的海苔跟烤肉真的很搭,飲料我選了葡萄柚汁。

再一次沒有挑戰力的是早餐,也是有兩道可以選,一道是porridge,另一道是omelette,上次搭Korean Air的時候一模一樣,上次就覺得omelette好像比較豐盛,有點後悔自己選了porridge。不過一覺醒來,我覺得我還是想吃porridge,所以又選了一樣的東西。左上角那個是醬菜,中間的那個是水果,最左邊那包是綠茶茶漬包,我的吃法就是把醬菜跟綠茶茶漬包一起加入最中間的那個porridge裡頭,攪一攪就可以吃了。

這趟航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那排坐在窗邊的那個旅客,因為我坐在走道,所以中間跟窗邊的旅客要去lavatory的話,一定會經過我這邊,如果我在睡覺,或多或少都還會吵醒我。我就被中間那個旅客斷斷續續地吵醒了很多次,但是坐在窗邊的那個旅客真的很貼心,這麼長的航程(約13個小時),他從來沒有打擾過我,一直坐在他的座位上,也沒有起來走動過,真的是非常厲害。

Flight Schedule:
1/13 Korean Air 33 ICN-ATL
Seoul, South Korea - Atlanta, GA 7:00pm - 6:2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Delta from Atlanta to Hartford
The Track of Time: Korean Air from Taipei to Seoul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Long Flight Again
The Track of Time: Korean Air from Atlanta to Seou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