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Visit the Seoul Inchoen International Airport Again

這是寒假1月13日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札記,其實三個禮拜前的聖誕節從美國飛台灣那次是我第一次在韓國首爾仁川機場(Seoul Inchoen International Airport )轉機,這次則是第二次到訪這個機場。Korean Air編號692的班機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往韓國首爾仁川機場,約下午3點35分抵達,下面這張照片是在降落之後從我機艙窗邊往外拍的,果真是高緯度的國家,外頭還是一片白雪。

走進去韓國首爾仁川機場,等待下一班晚上七點的飛機飛往美國亞特蘭大,轉機時間約三個半小時,過了安檢之後,第一個看到的顯眼東西就是右邊這張照片,跟三個禮拜前轉機的情況一模一樣。不過上次還滿應景的,因為轉機的那天正好是聖誕節,不過這次都已經1月13日了,這個東西還掛在這裡,感覺就有點小過時。

上次回台灣轉機抵達韓國首爾仁川機場的時間是早上5點45分,非常早,還記得那時候機場的賣店都還沒開,這次來的時候就覺得很熱鬧了,大家都一直搶購東西的感覺,尤其是提供訂貨的免稅店櫃臺,更是人聲鼎沸,超多人在那邊等候排隊取貨。

還記得上次轉機的時候,買了韓國的海苔跟泡菜,我是覺得比起我美國宿舍附近的韓國超市E-Mart的價格偏貴很多,不過是有比E-Mart賣的好吃。不過這次我就不想帶這些東西回美國,第一點是美國的安檢實在很機車,這種東西有可能會被刁難(尤其是泡菜),我不想被困在海關,第二點是E-Mart可以很便宜的買到這些東西。

所以我就想說來探險一下好了,去一些上次沒去過的地方。韓國首爾仁川機場把商店區都放在三樓,food court跟其他設施都放在四樓,上次我很有興趣的Massage and Shower Service,我只有看到招牌,都沒路過,這次我就特別上去四樓看一下。不過massage room外面都沒有價目表,我很怕走進去看到高額價錢,加上我身上也沒有韓幣,直接走不出來,我好膽小喔,不太敢走進去。不過我看到massage room附近有resting area,沒膽量去做massage就放空一下好了。下面那張照片就是resting area的椅子,真的很舒服,躺在上面很容易會想睡覺。

不過我也沒躺很久,因為從台灣到韓國只有一小時時差,下午四點多也不怎麼累,還挺有精神,所以我就繼續探險的路程。這個機場的mall都在三四樓,所以就可以做出鏤空的挑高空間,平置的手扶梯也隨處可見,所以可以很快地穿梭在機場不同的地區。因為沒打算買海苔跟泡菜,想說上次過境這個機場的時候沒去過food court吃過東西,這次轉機時間是吃晚餐的時間,可以去試看看。不過第一個問題就是我需要找一個銀行換韓幣。可是韓幣幣值我很不熟,看到幾個銀行的匯率都不太一樣,心裡想說怎麼會這樣。然後順便去food court估個價錢,看看吃個飯換多少比較好一點。最後我決定換20塊美金,因為金額不多,所以我就隨便找了一個鄰近的銀行換,換了大概兩萬多韓幣。所以匯率應該是一塊美金兌換一千多韓幣。

都在韓國機場了,當然要吃一點韓國料理,所以其他國家的料理我就都不在考慮中。可是我不太能吃辣耶,所以最後還是挑了一個不辣的牛骨湯來吃。坦白說,我並不知道這個餐廳的名字,因為全部寫韓文(也沒有英文),都看不懂,只知道這個餐廳是編號三號的。這個food court有好幾個餐廳,不過收銀台只有一個,所以要先去收銀台點餐,說你要編號幾號的餐廳,然後要什麼餐點,因為每個餐點都有圖片跟英文菜名(為什麼餐廳沒有英文名字?),所以還算容易點餐,點完付錢之後,會給你一組號碼,等待餐廳叫號再去取餐就好了。

下面那張照片就是我點的牛骨湯(Korean Beef Bone Stew),有附白飯跟小菜,還有兩罐調味料,一罐是鹽,一罐是胡椒。還在想說為什麼這麼大方直接放兩罐在我的餐盤上?結果我喝一口牛骨湯之後,我就發現原因了,因為這個湯一點味道都沒有,要自行把那兩罐調味料加進去才會有味道。加完之後味道出來了,湯的鮮味才跟著跑出來。上面的四個小菜也還不錯吃,不會太辣,不過份量好像有點少?左下角的水,是需要自己去飲水機拿的,所以這個food court真的是很自助的樣子。而且這個餐要價13000韓幣,所以約美金13塊,真的是很貴耶,美金13塊能吃到的東西,好像比這個豐盛一點。如果是在台灣,美金13塊還可以吃更豐盛耶。回到美國之後,我有問我TA課上的韓國女生,她說韓國機場的食物都非常貴而且不太好吃,能不要吃就最好不要吃。

其實那個餐份量不怎麼多,很快我就吃完了,然後趁著搭飛機之前剩下的空檔,隨意在機場逛逛。突然發現這樣的一個畫面,穿著韓國傳統服飾的遊行行列,在機場繞境,許多旅客都搶拍著這個畫面,當然我也不例外。我覺得還滿有特色的,一種行銷韓國的策略。

其實韓國首爾仁川機場真的是個很不錯的機場,造訪第二次對這個機場的印象還是很好,很多貼心的設施都會讓旅人覺得很窩心。不過這次我發現一個缺點,商店跟food court很明顯都賣很貴。

Flight Schedule:
1/13 Korean Air 692 TPE-ICN
Taipei, Taiwan - Seoul, South Korea 12:10pm - 3:35pm
1/13 Korean Air 33 ICN-ATL
Seoul, South Korea - Atlanta, GA 7:00pm - 6:2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らーめん与六 - 東京醤油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Delta from Atlanta to Hartford
The Track of Time: Korean Air from Seoul to Atlanta
The Track of Time: Korean Air from Taipei to Seoul
The Track of Time: Long Flight Aga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