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Ichiban - Kalbi Tang & Special Bento

上一篇寫Ichiban Japanese Korean Restaurant的部落格文章到現在,我已經又跑去這間餐廳再吃了兩次,這間餐廳實在離我的宿舍非常近,常常星期六中午我跟Gene想不到去哪裡一起吃午餐的時候,就會跑來這間。

下面拍的那張照片其實很久以前就去吃了,一看就知道是韓國料理,那時候楊淑君事件還沸沸揚揚,所以這張照片就被我擱置了很久都沒放上來部落格。這是lunch menu的Kalbi Tang,就是「韓式牛骨湯」,點這道午餐時間一樣會附五道韓式小菜,沙拉或味噌湯(我當然選沙拉),還有白飯一碗。我的吃法有點小怪,我會把那碗白飯整個倒進牛骨湯裡頭,就變成牛骨湯泡飯,飯會吸飽牛骨湯的湯汁,個人是覺得吃起來很美味。牛骨上的肉其實很軟,所以很容易跟骨頭分開,而且肉還挺大塊的,還不賴,不過有時候也會遇到很難骨跟肉分開的窘境,要憑運氣一下。那時候去吃的時候天氣已經有點變冷了,天氣冷吃這道真的很不錯,吃完覺得很溫暖。

下面那道是上個星期六中午去吃的,當然也是lunch menu,這道叫做Special Bento,中文硬翻的話叫做「特製便當」(怎麼覺得中文翻出來就遜掉了)。這道算是日式料理,所以不會附韓式小菜,不過還是可以選沙拉或味噌湯(這次我選味噌湯),還有白飯一碗。便當的菜色有炒牛肉(也可以選雞肉)、春雨(就是冬粉)、煎餃(或稱鍋貼),還有捲壽司。這個bento是特製的,所以菜色比較豐富一點,一般的bento的其中一格就是沙拉,所以選附餐的時候請務必選味噌湯,以免吃到重複菜色。這個份量對於我的午餐而言非常夠,中午吃完這個我會覺得很有飽足感,每項菜色都很好吃。

以上兩道由於都是lunch menu,所以價格上都很公道,不含小費都是美金9.5元。在美國去餐廳的話,選擇午餐時間的lunch menu,其實都還滿經濟實惠的。還有有關韓式小菜,這間餐廳只要有一個人點韓式料理,就會午餐時間就會附五道小菜,如果像Gene和我一起去,我們兩個人都點韓式料理,也是一樣五道小菜,份量也不會變多。所以通常如果Gene那天想點日式料理,我多半會選韓式料理。

Address:
Ichiban Japanese Korean Restaurant
530 Farmington Ave.
Hartford, CT 06105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eef Bulgogi Bento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udae Geegae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Shrimp Tempura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Jampong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Chapchae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Tofu Geegae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Maki Combination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Futo Maki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Stone Pot Bibim Bap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Seafood Teriyaki Bento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Tonkatsu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eef Bulgogi Take-out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Nabeyaki Udon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ibim Bap
Official Website: Ichiban Japanese Korean 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