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Ichiban - Stone Pot Bibim Bap

星期三晚上(12月21日)我跟Ling-Fei、Charles和Yu-Hao去了Ichiban Japanese Korean Restaurant吃晚餐,不知道為什麼這間餐廳明明就在離我家很近的地方,這個學期好像進來的次數不多,所以當Charles說要來Ichiban,我也不做他想,因為似乎已經好久沒來。那天晚上氣溫也是滿低,大概攝氏零下1度左右,外頭還有風,所以感覺又比較冷。而且我想吃飯,所以我就點了這個「石鍋拌飯」(Stone Pot  Bibim Bap),美金13.95元。Ichiban的石鍋拌飯的辣醬是放在下面照片右邊的那盤紅色小碟子,所以可以自行斟酌加入,我不太能吃辣,所以我加了一半的辣醬進去攪拌。

因為晚上的餐廳燈光都很暗,所以我只能拍到這種程度的照片,石鍋拌飯的料基本上跟Bibim Bap沒兩樣,所以可以參閱之前這篇文章「Ichiban Japanese Korean Restaurant - Bibim Bap」。而且我拍照速度也偏慢,因為燈光太暗拍不好就都一直拍,真的是很失策,因為等我開始要攪拌這鍋石鍋拌飯,石鍋底部都已經黏了一堆鍋巴,我只好用餐廳附的鐵湯匙,一直挖鍋底的鍋巴。
加一半辣醬還是對我而言有點偏辣,不過還可以接受,攪拌之後,整鍋都變得紅通通,這種辣感讓我吃不太快,而且需要配水一起。但是冷冷的天氣吃這種辣辣的東西,真的是滿合適的。

同場加映:下面照片是Ling-Fei點的「Whiting Fish Geegae」,是火鍋系列的餐,上來的時候Ling-Fei嚇了一跳,因為她沒想到會這麼大鍋,最後她還是只吃了一半,剩下打包帶走了。這個魚有刺,看Ling-Fei吃的時候一直在挑魚刺,而且Ling-Fei說湯還滿辣的,我是懶人,不能吃辣又懶得挑魚刺,所以我下次應該不會點這道。

By the way,這篇是我的部落格第八篇寫Ichiban的文章。

Address:
Ichiban Japanese Korean Restaurant
530 Farmington Ave.
Hartford, CT 06105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eef Bulgogi Bento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udae Geegae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Shrimp Tempura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Jampong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Chapchae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Tofu Geegae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Maki Combination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Futo Maki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Seafood Teriyaki Bento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Tonkatsu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eef Bulgogi Take-out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Nabeyaki Udon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ibim Bap
Official Website: Ichiban Japanese Korean Restaurant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