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入選中時部落格2011嚴選優格

昨天傍晚收了一下email,看到一封信悄悄地躺在信箱裡頭寫著「恭禧您的部落格入選嚴選優格!‏」,署名中時部落格寄來的。想說這怎麼可能,嚴選優格真的很難被選中耶!馬上就到中時部落格的網站去瞧一下,看到我的部落格的名字出現在網頁上,我才真的相信我的部落格被選中的事實。

在這段的右方再放一個側邊欄的清楚截圖。這次毛遂自薦還是生活綜合類,畢竟這個像日記題材的部落格,我實在很難劃分到其他類別。

還記得這個部落格的前身「fenghsulee's space」(原在Windows Live Spaces,現已搬家到Pixnet存放)在2006年8月曾獲得中時部落格的本週優格推薦,那時候也有嚴選優格,獲得本週優格之後,我就不斷地毛遂自薦嚴選優格不知道多少次,還是屢戰屢敗。直到因為Windows Live Spaces結束服務,我把部落格轉戰到Google Blogger之後,我發現本週優格推薦早就已經沒有了,只剩下嚴選優格。我只好試圖地再繼續很厚臉皮地毛遂自薦好多次,還是沒有好結果,可能是技不如人或是這個部落格還太新(2010年10月才開站)的緣故吧,於是我有點心灰意冷了。

直到上個月幸運入圍2011年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綜合部落格初審,我心想這個嚴選優格真的很困難,屢試屢敗,反而覺得入圍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好像沒有那麼困難。不過常理來說,如果已經拿到的東西,都會覺得不難,拿不到的東西(又越想拿),都會覺得很難。

不過初審入圍,對我而言,真的是一個定心丸,表示有人欣賞我的部落格(至少蒙獲中時部落格評審青睞)。還有要感謝噗浪朋友藥師吉米(他也是著名澳門玩家),他以過來人的經驗跟我說,嚴選優格他不知道自薦了N次才拿到,所以我就決定聽藥師吉米的話,每週不斷地硬著頭皮毛遂自薦這個部落格。

從初審入圍之後,我開始每週進行著這樣厚臉皮的工作,還好沒有厚很久,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昨天這封email就躺在我的信箱裡頭。謝謝中時部落格繼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初審入圍之後,再次又用嚴選優格來肯定這個部落格,在我追逐每日飛逝的時間跟跳躍在不同的時空當下,這個標章對這個部落格以及埋藏在這個部落格的每一篇文章,是個有形的印記,也是個無形的鼓勵。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入選中時部落格2012嚴選優格
The Track of Time: The First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生活綜合類初審入圍
The Track of Time: New Blog Reopens in Blogger!
The Track of Time: 全新Live出發
Official Website: 中時部落格
Pixnet: 【陽光 空氣 花和水】- 藥師吉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