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4)

這是12月13日從美國回台灣過聖誕節跟寒假的飛行遊記的最後一篇,也是第三段的飛行航程。那天抵達這個機場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飛機晚上快六點才起飛,所以我大概在日本成田空港購物的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做完過境的安檢之後,走出來就看到待會要登機的在第一航廈的47號登機門,我就推著我的購物車,快速地買完我要的土產,再回到這裡。

這是我在美國第一段航程拿到的登機證,還是美國聯合航空的登機證,但是不需要再換票了,可以直接用。票卷上面沒有登機門的號碼,事實上是47號登機門,是日本全日空編號NH1083,從日本成田空港飛往台灣桃園機場,下午5點55分起飛,晚上9點整抵達台灣,飛行時間4小時又5分鐘,我的座位是靠窗的17K。

買完土產回到登機門看到停了這台ANA的飛機,不過原以為是我要搭的飛機,不過後來發現他暫時不見了一陣子。

最後要登機前出現了這台飛機,不知道跟暫時不見的那台飛機是不是同一台?這個登機門旁邊也放了不少按摩椅,我有花了兩百日幣去玩了十分鐘,長途飛行有這種按摩椅真的讓人覺得有放鬆的感覺。

飛機經濟艙的樣子,這台飛機是Boeing 777-200型的,靠窗兩側都是三個位置,夾在兩個走道中間的則是四個位置。

當然Boeing 777的飛機都一定有機上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Video on Demand),因為是聖誕季節,登機的音樂播的都是聖誕音樂。我這排中間位置的那位女士看起來像台灣人,不過她是持美國護照入境,她看起來好像也是從美國轉機來的,吃完飛機餐之後她還有吃一些助眠的藥(我根本不需要這種藥就睡得東倒西歪);靠走道那位小姐是持台灣護照的,看起來是去日本玩回來的。

我的位置是靠窗的17K,所以就可以拍到窗景,下面照片是飛機停在成田空港的時候,準備離開登機門之前拍的,對面是美國聯合航空的飛機。可能是時差吧,我拍完下面這張照片之後,就進入夢鄉了,睡得很沉,睡醒發現飛機還在空港裡面滑行,覺得這台飛機好像滑行很久的樣子。可能又因為昏沉的緣故,發現我好像看不太懂手錶上面的時間,不太清楚我究竟睡多久,或是這台飛機滑行多久。

吃飛機餐的時候我看了一點這部電影「北のカナリアたち」(A Chorus of Angles),中文是「北方的金絲雀」,是吉永小百合主演的。不過我吃完飛機餐,我就又一直昏睡到飛機降落,醒來的時候這部電影已經到了最後。

飛機餐有兩種可以選,第一種是和式餐「Simmered Shrimp and various ingredients over steamed rice」(海老釜飯),第二種是洋式餐「Hamburger doria」(漢堡肉餐)。我一向搭ANA的都是點和式餐,所以這次就來了前者,飲料我點了綠茶。

海老釜飯的飯是有味道的,還有很多蔬菜跟一顆切一半的蛋,當然有海老字樣就一定會有蝦子。我本來不是很想吃蝦子的,因為覺得剝蝦殼會把我的手弄得都是蝦子的味道,飛機上又不太好洗手。不過後來我還是剝了,發現居然手上沒有殘留很多蝦子味道耶。

附餐有這些,有兩色的涼素麵,右上邊有哇沙米跟海苔,另外還有一包醬汁可以用。涼素麵旁邊有一點沙拉,不過這沙拉我沒吃完,因為是哇沙米美乃滋,還滿嗆的,我沒辦法吃。甜點是小倉紅豆麵包,吃完餐之後我又點了熱綠茶來喝,喝完就馬上陷入昏睡狀態中。

下面照片是飛機抵達台灣桃園機場,要進入登機門之前拍的。

飛機最後是有誤點快要15分鐘,我出關之後去領行李已經晚上九點半了,然後可能是我們美國線轉機的行李都被塞在飛機行李艙後面,等了很久才在行李轉盤看到我的行李箱,拿到的時候都已經快晚上十點了。拿行李的時候有跟一個站在我旁邊的旅客聊了一下天,他一直抱怨說日本全日空跟美國聯合航空聯營,都把品質搞壞了,我實在很想跟他說,請他去坐看看美國聯合航空的飛機,他就知道日本全日空儘管是這樣,還是在水準之上的航空公司。

Flight Schedule:
December 13, 2012 ANA NH1083 NRT-TPE
Narita, Japan - Taoyuan, Taiwan 5:55pm-9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6)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5)
The Track of Time: 名菓ひよ子
The Track of Time: 東京ばな奈 バナナプリン味、「見ぃつけたっ」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Narita (1)
The Track of Time: Five Guys - Egg Bacon Sandwich
The Track of Time: Transfer Flight in 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1)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Washington Dulles (1)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1)

6 comments:

  1. 我有看到我其他格友也說美國航空的.....
    我大概能了解美國航空的品質,哈

    回到台灣,感覺很不錯吧
    很多美食在等著你呢^^

    ReplyDelete
  2. 我也有幾篇寫坐美國航空或是聯合航空的文章,你可以參考看看。

    ReplyDelete
  3. 剛拜見你的網誌,發現我跟你搭同一班機,我坐在13K的位置上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inohara&book=406&page=4

    感覺上772ER真的很擠,越來越像搭聯合航空
    sinohara留

    ReplyDelete
  4. 你可以吃看看聯航的餐,跟全日空根本完全不能比,光這點就贏了,擠不擠我並不是很在乎。

    ReplyDelete
  5. 當然目前吃過ANA那麼多次餐,這次經濟艙看到一整隻蝦在裡面真的就不錯了,真的這班飛機是好在餐點,服務的話比起之前搭ANA遜色不少,
    機子就真的跟之前有差了,當然我沒有搭過聯合,所以真的也無從得知聯合的餐,我是從大阪轉機接這班.

    ReplyDelete
  6. 不用嘗試搭搭看聯航,你一定會失望的。你可以搜尋一下這個部落格的聯航文章就知道ANA的飛機餐真的是很好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