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Lighted Leather Covers of Amazon Kindle Keyboard

幫妹妹買了一台黑色的Kindle,把玩之後實在很喜歡,又手癢在Amazon.com亂按,幫自己又買了一台白色的Kindle。訂白色Kindle的時候,也順便訂了兩個Amazon官方的covers,覺得Kindle的螢幕好像很脆弱,很需要東西保護它,但是這個官方的cover真的是很貴,售價是美金59.99元。目前最便宜的Kindle版本是美金114元,買兩個這個cover,就可以買一台Kindle了。

不過上網看了一些cover的review,都不太妙的樣子,看到一款在預算中的cover,本來要買,但是review說cover在潮濕的環境中,材質會跟電子紙螢幕黏在一起,讓電子紙螢幕有印子,整個覺得不妙。最後還是忍痛買了這個昂貴的官方的cover。

而且我還真的買兩個,妹妹是黑色的Kindle,她說他要藍色的cover。我的是白色的Kindle,我想要黑色的cover。Cover的外包裝跟Kindle的外包裝幾乎一樣,應該也是可以貼郵寄標籤在這個外盒上,不過這次我的order是一台白色的Kindle、一個黑色cover,跟一個藍色的cover,所以當然還是裝在一個大箱子這樣寄來,郵寄標籤就貼在那個外箱上面。

兩個cover的外盒都一模一樣,只有外盒後面的標籤不太一樣。這個是黑色外盒後面的標籤。

這個是藍色外盒後面的標籤。不知道為什麼要有多國語言?有英文、法文、德文、日文,還有簡體中文(我想要繁體中文)。

盒子的設計跟Kindle相當類似,打開外盒的招數也都一樣,沿著盒子的側面,隨著切痕的指示方向拉就好了,會拉出一條線之後就打開了。只是這個側面跟Kindle不太一樣,上面不但寫了「pull to open」之外,還寫了「tirer pour ouvrir」,這看起來應該是法文。其實外盒的前方除了英文「cover」,也寫了法文的「couverture」。

我來先開黑色的cover,打開之後,cover就直接躺在盒子裡頭,有條綁繩(橡皮筋材質),上面有個牌子印著Amazon Kindle,應該只有這種昂貴的cover有這種驗明正身的牌子。Cover偏右邊有個切痕,可以把綁繩卡在這個切痕上,很便利。綁繩的右邊,cover是比較平滑一點,左邊則是有點皮革花紋,這邊有比較重的皮革味道。

從盒子拿出來,打開之後,是下面那張照片那樣。中間地方有兩個金屬卡榫,這款新版的Kindle的左邊有兩個切口,可以把這兩個切口卡在這兩個金屬卡榫裡頭,就完成cover的裝置。從右上角有一個裝置,拉出來之後,就可以看到隱藏在cover的閱讀燈。放在cover上面的則是放在盒子底下附的文件。

接下來開妹妹的藍色那盒,打開之後是這個顏色。我的黑色cover,Amazon說是black,這沒有什麼爭議,但是這個藍色,Amazon說是steel blue,鋼鐵藍?這個藍色不是深藍色,也不是天空的淺藍色,剛好就介乎中間。外觀大致上跟黑色的一模一樣,只是全部換成了鋼鐵藍色。

可是內裝跟黑色就沒什麼大變化,一樣是深灰色的內裡,內裡有點絨絨的感覺但是不會有毛屑黏在Kindle上面,官方的昂貴cover果然質感很好。唯一的差別就是中間有金屬卡榫的那條線,黑色的是黑色的,鋼鐵藍是鋼鐵的藍色。網路上有人問只有這兩個金屬卡榫安全嗎?Kindle會不會很穩固地在cover裡頭很安全?除非有強烈撞擊,不然我覺得Kindle是很穩固地卡在這兩個金屬卡榫中,沒有什麼問題。不過Kindle的外殼塑膠感很重,跟金屬卡榫在一起,反而要小心Kindle左邊的那兩個切口。

接下來看看放在盒子下面的那文件是什麼東西,從小牛皮紙袋拿出來,裡頭有兩個一樣大小的文件。一個是用戶指南(就是說明書),另外一個是保證書,都是很單純簡易的文件,不過有多國語言版本,所以看起來沒很薄。

當然要把兩台一黑一白的Kindle裝在cover上看看。裝上去之後,中間金屬卡榫的那條黑色線(或是藍色線)就更不明顯了。

還有,我順便拍了Kindle的側面,除了左邊有兩個金屬卡榫的切口,上方的背面有內建喇叭的揚聲器之外,Kindle上方跟右邊都沒有插孔,,所有的插孔都在下方。從左至右依序是音量大小的按鈕、耳機插孔、內建式麥克風(不過目前此裝置毫無用途)、USB插孔(也是充電電源插孔)、還有電源按鈕。充電的時候電源燈會亮橘燈(不過Kindle說明書是說亮yellow light),充電完畢之後亮綠燈電池是內建在Kindle裡頭,無法用簡易方式拿得出來。

最後來看看這個cover的昂貴賣點,就是內建式的閱讀燈。這個燈不需要任何電池,那兩個金屬卡榫就是直接吸取Kindle的電,來提供這個閱讀燈的電力。其實之前Amazon有賣這款cover沒有閱讀燈的版本,但是就是那兩個金屬卡榫在作怪,會讓Kindle不定時關機或是電源不穩。被客戶投訴之後,Amazon就把沒有閱讀燈的cover版本下架了。不過有閱讀燈的這個cover,則是沒有任何問題,可以放心花大錢的購買。

電子紙螢幕不會自體發光,所以在烈日當頭的戶外,螢幕也不會反光,不過在黑暗處,螢幕當然也不會發光。有這個內建式閱讀燈,像要在關燈之後飛機機艙不開位置上方的閱讀燈,低調的閱讀也變成可能。

也有網友問這個閱讀燈是在右上方,那螢幕的左下方,閱讀的時候會不會很暗?這個閱讀燈是LED燈,當然螢幕左下方會比右上方來的暗很多,但是還不至於暗到看不到字,閱讀光源其實很足夠。附代一提,這個cover只適用Kindle 3(就是所謂的Kindle Keyboard),Kindle 2及以下版本無法使用。

這是一個我目前找不到有任何使用上缺點的Kindle cover,近乎完美的cover,又很有質感。不過我想唯一可以挑的缺點就是價錢太過昂貴。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eather Covers of Amazon Kindle Paperwhite
The Track of Time: Amazon Kindle Paperwhite 3
The Track of Time: My Companions of a Long Flight
The Track of Time: Amazon Kindle Keyboard 3G

3 comments:

  1. 您好:
    搜尋kindle資料巧遇您的網頁。很冒昧請問您白色的kindle在您的使用經驗上是否容易產生汙漬、塑膠是否會變黃?先謝謝您了。

    ReplyDelete
  2. 使用到目前為止是沒有什麼污漬,塑膠也沒有變黃。

    ReplyDelete
  3. 謝謝 這樣我了解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