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友義的虱目魚肚麵線

今天晚上,媽咪說要去外帶友義的虱目魚肚麵線當晚餐,因為友義離我家很近,我就順便陪媽咪去買。其實寒假回台灣,這個麵線我也常買來吃,不然就是買虱目魚肚湯(沒有麵線的版本)。冬天吃這個麵線會有很溫暖舒服的感覺,吃完會有滿足感,尤其是這個麵線的虱目魚肚還滿大塊的,而且完全沒有刺(除了兩塊魚鰭之外),對於我這個不太會吃魚的懶人,吃到這種完全不用煩惱要怎麼吃的魚,整個很開心。

這個麵的麵線也是很細的白麵條,很容易入口,湯頭也不錯,不過夏天吃這個感覺好像會有點熱,但是回台灣這個禮拜天氣都很不好,不是陰天就是下雨,氣溫也不如想像中的高,所以今天晚上吃這個其實還滿對時間的。另外,也跟媽咪順便去了友義旁邊的鹽酥雞攤子,這家攤子就在我家附近的松青超市前面,媽咪說這家老闆很勤奮,很少看他在休息沒開店的。回台灣一定要吃鹽酥雞的啦,整個超有台灣味,點了鹽酥雞、甜不辣、豆腐、地瓜、四季豆。

Address:
友義無刺虱目魚專賣店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71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鱔魚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