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鱔魚麵

這是昨天的晚餐,媽咪說她懶得煮晚餐,要出去外帶買回來,因為我那時候正在寫部落格文章,所以就不知道媽咪什麼時候出去買,然後媽咪又悄悄地回到家。媽咪在出門前有問我說要不要吃鱔魚麵,美國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東西可以吃?鱔魚麵耶!我好久沒吃到鱔魚麵了,整個眼睛都亮了。當然就跟媽咪說好。

回到台灣過暑假,媽咪煮的,或是去外面買的,都是很好吃,不像我自己在美國隨便亂煮,常常都不知道自己在煮什麼。其實媽咪去買的這家鱔魚麵我不知道在哪裡,我問了媽咪也不太知道是哪一攤,唉。媽咪說她不太喜歡吃勾太多芡的麵,所以就跟老闆說不要麵勾太多芡,心裡想說還可以這樣客製化喔,我從來沒點過這種客製化的。吃起來燴麵的感覺少了一點,還滿有炒麵的感覺,但是有了鱔魚這個麵就贏了,成功征服我的胃。

媽咪也知道我喜歡吃粉腸,她也知道美國是不可能吃到粉腸這種東西,所以她就順便買了好大一盒的滷粉腸,裡頭也有滷大腸。媽咪說滷大腸跟滷粉腸好貴喔,買這樣就跟兩個鱔魚麵一樣貴,我是吃得很開心啦,不過媽咪好像買的有點多,最後我吃的有點撐。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友義的虱目魚肚麵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