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硬著頭皮下廚

坦白說,我是一個沒有廚藝可言的人,但是為了在美國活下去,不想下廚也要硬著頭皮煮。但是我又不容許自己能夠失敗(不想花了時間煮半天,最後還是吃不下去,而且還浪費食物)。今天從學校回來,就異常地餓,然後Fang-Yu也不在家(沒辦法搭伙),回到亞力山大街的家,吳叔叔也不在。

肚子餓的下場,就只能自己來試炒個東西來配飯吃。翻開冰箱,發現我的糧食都是搭義大利麵的,沒有配飯用的菜。最後只好拿半顆的洋蔥切絲,加上胡蘿蔔切丁和玉米罐頭拌炒,最後加上打散的兩顆蛋(加鹽跟醬油調味),然後通通炒在一起,最後加香鬆在飯上,就完成了。

結果鹽加太少,所以蛋沒有什麼味道,反而香鬆還比較容易配飯,有點小失敗,不過還不至於不能吃。算是來美國這一個月來,除了義大利麵之外,自己煮來吃,看起來比較像樣的一餐。

11 comments:

  1. <div>看起來滿可口的</div>
    <div>滿想吃看看口味的</div>
    <div>可以跟你訂外賣嗎</div>
    <div>送一份到鶯歌</div>
    <div>李式炒飯~~~</div>
    <div> </div>

    ReplyDelete
  2. <div>食物煮熟了就可以吃~</div>
    <div>不夠鹹就沾醬油,不然就是買個瓶日式醬料加一下... </div>
    <div> </div>
    <div>這個一直都是我做菜的基本原則...</div>
    <div>說什麼留學生廚藝會進步...</div>
    <div>對我來說,基本上是個迷思啦!</div>

    ReplyDelete
  3. <div> 煮食沒有什麼訣竅,一是火候、二是調味,通常在煮的時候同時調味試吃,</div>
    <div>就像在寫曲子過程不斷試著聆聽一樣,久而久之就一定會好吃。</div>
    <div>怕焦 -> 換小火、勤翻攪</div>
    <div>炒怕焦 -> 加適量水</div>
    <div>不夠熟 -> 中小火悶煮</div>
    <div>不夠香 -> 醬油或其他調味料(視菜而定)</div>
    <div>不夠鹹 -> 加鹽</div>
    <div>不夠味 -> 加糖(提味)</div>
    <div>味道太重 -> 加水(重新調味)</div>
    <div>基本上把握這幾點,基本料理應該都不太會失敗了。</div>

    ReplyDelete
  4. <div>多煮幾次</div>
    <div>失敗或成功 都是嘗試出來的結果罷了</div>
    <div>吃別人煮的或是吃外面</div>
    <div>就記下一些喜歡的味道</div>
    <div>久而久之    你也可以煮出一道好菜了 </div>

    ReplyDelete
  5. <div>不錯啊.....</div>
    <div>慢慢試幾次就會越來越行的啦</div>
    <div>我覺得咖哩是最好煮最好下手(對新手)</div>
    <div>而且基本上</div>
    <div>怎麼煮都還挺好吃的</div>
    <div>你可以試試看囉</div>
    <div>想當初</div>
    <div>我一到 Peabody 第一次自己煮的就是這個了</div>
    <div>還一邊吃一邊小感動</div>
    <div>因為實在是挺讚</div>
    <div>而且會覺得</div>
    <div>雖然在台灣沒自己下過廚</div>
    <div>不過在美國</div>
    <div>餓不死的啦</div>
    <div>哈哈哈~~~~</div>
    <div> </div>

    ReplyDelete
  6. <div>我是來回應照片的啦...</div>
    <div> </div>
    <div>吳叔叔還是拿 saxophone 比較好...拿刀切蛋糕的樣子有些嚇人 >__<</div>
    <div>( 怎麼會用菜刀來切黑森林蛋糕呀~那不是對付冰淇淋蛋糕的作法嗎?)</div>
    <div>三個人的合照中的另一位是第三位室友嗎?</div>
    <div> </div>
    <div>我送的箱子是遭到什麼打擊呀?</div>
    <div>嗚嗚,餅乾有沒有破掉呀~</div>
    <div>本來是一個美美的箱子說~</div>
    <div> </div>

    ReplyDelete
  7. 不是喔<br />三個人的合照那張是Fang-Yu!<br /><br />餅乾完好如初,沒有損傷。

    ReplyDelete
  8. <div>Sorry ~>__<~</div>
    <div>人老眼昏花...我還真是眼拙咧~</div>
    <div>好險我知道中間穿白衣服的是吳叔叔....</div>
    <div> </div>
    <div>餅乾沒事就好...</div>
    <div>我本來想買幾包這邊產的米果 (Japanese rice crackers),</div>
    <div>但在超商看到的早就碎掉了,</div>
    <div>這樣送到你那邊,大概只能當香鬆吃了... </div>

    ReplyDelete
  9. <div> </div>
    <div>不自己煮還真的活不下去阿</div>
    <div>而且有些常吃的東西要在華人超市才買得到</div>
    <div>光研究要吃什麼</div>
    <div>然後買到材料再自己煮就花很多時間了</div>
    <div>而且還不一定好吃...</div>
    <div> </div>
    <div>這個食譜可以參考</div>
    <div><a href="http&#58;//blog.xuite.net/iq943/recipe" rel="nofollow">http&#58;//blog.xuite.net/iq943/recipe</a></div>
    <div> </div>

    ReplyDelete
  10. <div>雖說我也不是沒辦法下廚,但炒飯一直是我的罩門,不管怎麼炒就是怪。</div>
    <div>所以現在看了白飯,都覺得要嘛煮粥,不然乾脆弄茶泡飯算了。 </div>

    ReplyDelete
  11. <div>因為媽媽生病的緣故,我現在也開始下廚了。</div>
    <div>只不過我對炒東西還是不太行,只會水煮、川燙和烤,</div>
    <div>你做的炒飯看起來很好吃呢!色彩豐富,光看就很想吃。</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