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Transfer Flight in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其實在成田空港轉機到美國或台灣已經很多次了,還沒出國留學之前還有好幾次去日本旅遊,也都會使用這個機場。不過這個部落格還是頭一遭寫這個機場,當然要來好好寫一下這個我並不很陌生的機場。5月18日從美國回台灣過暑假的航程,右邊這張照片是第一航廈過完日本海關之後的一個通道,當然我只是轉機不需要經過日本海關(只有轉機安檢而已),機場是很現代的建築物,但是在冰冷的天花板鋼架中置入的燈飾,還有兩旁的木頭隔板,就已經有非常日本的感覺了。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在成田空港最喜歡的一個角落,透明板子中有恣意的色彩潑漬,不規則正方形組合而成的椅子,很低調地直接放置在黑色的地板上,可以供旅客變換不同姿勢休息。坐在這裡好像藏匿在空港紛擾的緊張感裡頭,整個有很沉靜的感覺。

成田空港對我而言就是個shopping mall,不管是在過海關之前或是之後,日本人總是想盡辦法會賺足外國人的錢,而日本人的貼心總是不由自主會讓人掏錢出來,這次在日本轉機快四個小時也不會覺得無聊,過海關之後的店家真的很好逛。而且成田空港也提供手推車,可以不用背著大包小包在身上,很輕鬆愉快地掏錢給日本人。

照片這個空間的旁邊就是「折紙博物館」,折紙都很漂亮,而且紙很多都是像日本和服花紋那樣華麗的圖案,讓折紙也變成很日本。不過拍這張照片的時候,那個警察好像在打混,一直在跟店員聊天都不值勤,我在那邊等超久為了就是等著警察快走開,我才要拍照,無奈他實在聊很久,而且我性子急等不下去,只好就這樣拍。

還記得前年暑假從台灣回美國也是在成田空港轉機,一個人在登機門前等飛機時,有一個服務人員拿一個問卷來給我填,她說是有關於成田空港的服務的問卷。我其實很喜歡成田空港,所以大部分的意見我都寫很好,不過只有一個我寫非常不滿意,就是無線網路的服務。因為那時在成田空港如果拿出自己筆電要上網,都會跳出要收費的網頁,而且那金額都高到不會讓人想付錢使用。那個服務人員真的很敬業,她看到我寫非常不滿意,還跑過來用她的破爛英文來詢問細節,問完之後還一直跟我說對不起,讓我在這個空港轉機時覺得不滿意。最後還送我ANA的吊繩筆做為填寫問卷的小禮物。

事隔多年,我這次在成田空港發現了這個塞滿人的小角落。可惜我的筆電小黑的電池掛掉,沒辦法打開,不然我也想拿出來試看看能不能上網。不過我有日前剛買的Amazon Kindle,我就想說拿Kindle出來試看看,結果Kindle說無線網路無法連線,不知道是不是我Kindle的問題,還是這免費頻寬的問題。不過我的Kindle是3G加Wi-Fi版本,Wi-Fi不通,3G照樣可以上,所以還可以在成田空港用英文在噗浪發個報平安噗(或是防掉卡馬噗)。

我的登機門附近的椅子,就是像右邊照片的那樣,通常是三個或兩個位置中間會有討人厭的扶手,連在一起的三個位置,或是還可以大膽地躺一下,不過我看那些躺在這椅子的旅客好像都躺的不舒服,為什麼不把扶手拿掉呢?這樣就可以大方地睡了。還有這個椅子被我逮到,下面的扶手磨破皮,日本人應該不會忘記要修好這個東西吧。

還有坐著這個登機門前面等飛機,我前後左右的人在聊天都是在講中文或是台語,整個很有親切感。

Flight Schedule:
5/17 United 9678 Operated by ANA (NH11) ORD-NRT
Chicago, IL - Narita, Japan 10:50am - 1:45pm (next day)
5/18 United 9683 Operated by ANA (NH1083) NRT-TPE
Narita, Japan - Taipei, Taiwan 5:25pm - 8:00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歡迎麗臨台灣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1)
The Track of Time: らーめん与六 - 東京醤油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Shopping in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1)
The Official Website: 成田国際空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