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Amazon Kindle Keyboard 3G

上週一(5月9日)收到了Amazon寄來的Kindle 3 (Keyboard 3G),會想買這個是因為母親節Amazon的促銷,3G+Wi-Fi版的Kindle目前售價美金189元,因為母親節的緣故,加送一張美金25塊的gift card。而且是要買來送給學英國文學的妹妹,她常常在Amazon.co.uk買一堆書,要付很貴的運費寄送到台灣,而且書很佔家裡的收納空間,如果妹妹想買的書有Kindle版,無疑就會解決這些問題,加上有gift card的誘惑,我就買了。

Kindle的外包裝相當簡潔,如果只是單買Kindle,整個order沒有其他的物件,包裝盒上的空白部分,就會貼上郵寄的標籤。因為這次有跟gift card一起,所以Amazon就用了一個箱子把Kindle跟gift card裝一起,所以郵寄標籤就貼在外箱上面。

Kindle的外包裝也是很清楚地標示著,如何用非常優雅的姿勢,完全不暴力而輕鬆地打開盒子。盒子側面有一條切痕的線,上面寫「pull to open」,不用出什麼力,輕輕一撕,整條線就拉起來了,盒子就輕鬆地打開。

一打開盒子,Kindle本尊就躺在那裡,妹妹說他要黑色的(雖說是黑色的,可是Amazon說這顏色是graphite,石墨色),妹妹說黑色的比較不容易髒。打開的時候,Kindle正面跟背面各貼著一層透明的保護膜,我本來還以為螢幕上面的文字是附在保護膜上面的,結果不是,這些文字是直接在螢幕上面。打開電源鍵之後,Kindle會做初始的設定,大概要等一分鐘左右,等設定跑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因為是用我美國的Amazon帳號買的,所以一開機的時候,所有的帳號設定,Amazon在出貨之前就幫我設定好了,如果是要自用的話,一開機就可以馬上使用。像這台是要給我妹妹的,改設定也很容易,進去setting的頁面,找到registration的選項,按deregister之後,再重新設定帳號資訊就可以了,非常容易。

把Kindle拿起來之後,下面還有一些配件,一張很簡潔的quick start guide,還有變壓器跟連結線。Quick start guide真的只有非常簡單地教你認識Kindle的外觀按鈕而已,打開Kindle電源之後,主頁可以找到一本頁數很多的電子說明書,雖然頁數很多,但是很好讀,我花了一個晚上就把說明書讀完了,很多細部的使用說明都可以在這本電子說明書找到。還有變壓器跟連結線,其實就是一個變壓器的插頭,把那個插頭拔起來,就是一條跟電腦連接的USB線。因為我在美國境內買的,所以當然會給我變壓器插頭,我看到網路上有網友從美國Amazon訂購送到台灣,好像Amazon寄送Kindle到海外會自動不附變壓器插頭,這個插頭在台灣是可以使用的,台灣朋友訂購時請務必跟Amazon索取。

============我是傳說中的分隔線============

當然買給妹妹的這台黑色Kindle寄來之後,我順便就把玩了一下,深深為之吸引。尤其是內建英英字典這個功能,非常貼心,讓我看英文書都有效率起來。以前我看紙本時,看到不懂的字,我都懶得查字典,都隨便看上下文猜個意思,有時候猜錯意思,整個就看的不清不楚,看到最後都有點頭疼。而且Kindle的大小就大概是25開的paperback的書,重量也很輕,雖然這一代Kindle螢幕是黑白電子紙,可是閱讀的經驗很舒服,幾乎近似閱讀紙本書,新的一代翻頁的速度也非常流暢。

於是我自己冒出也想擁有一台Kindle的感覺,我應該是要念點英文書,改善一點我的破爛英文。而且我5月17日要回台灣過暑假,我就想說上週三(5月11日)不訂的話,會來不及在我回台灣之前寄來。另外我也跟妹妹說我想要買Kindle書套的,沒書套保護的Kindle看起來很脆弱,所以我就又訂了一台Kindle,為了不跟妹妹撞機,我就訂了一台白色的,另外訂了兩個官方的書套。

下單的時候,可能訂購金額有點多,Amazon Prime跳出來說要不要試用一個月的free trial,還在想說因為要趕在回台灣之前寄來,可能要多付點運費,這無疑幫我省點錢。於是我就答應試用,拿到了免費的two-day shipping,所以上週五(5月13日),我訂的這批貨就到了,非常快速。因為有一台Kindle跟兩個官方書套,所以寄來的時候也是一個大箱子,郵寄的標籤都是貼在那個大箱子上。

一樣優雅地照方向拉開這條線,就可以輕鬆打開Kindle外包裝。

打開之後,白色的Kinde就靜靜地躺在盒子裡頭。當然這台也是3G+Wi-Fi的版本,買給妹妹那台Kindle送的那美金25塊的gift card,我就直接在這個訂單中用完了。不過我訂這台已經過了母親節,所以那個促銷也結束了,早知道那時我就應該訂兩台。

因為我宿舍裡頭收不到學校無線網路的訊號(只有有線的),所以我就不太考慮買只有Wi-Fi的版本,而且Kindle 3G版本是全球通用的,而且買了之後不用再付其他費用,只要所在國家有3G訊號,隨時就可以連接,價格大概比只有Wi-Fi的版本貴上美金50元。如果常常把Kindle帶在身上四處移動的朋友,比較建議買3G版本。

這一代的Kindle,進入Menu裡頭有一個Experimental的選項,裡頭有一個簡易的web browser。想要臨時上網查一下資料的話,有3G版本的Kindle會很方便。不過這個web browser畢竟還是簡易,Kindle速度也不是太快,頁面也是黑白的,而且Kindle沒有中文輸入,是無法取代一般電腦的上網經驗。

拿起白色的Kindle之後,下面的配件跟拿到妹妹那台黑色Kindle的配件,完全沒有兩樣。

後記:Kindle的主要功能仍是一個電子書閱讀器,雖然有簡易的web browser,但是這功能相當陽春,不過買書相當方便,彈指間書馬上就會進來Kindle。Kindle肯定不敵iPad或是iPhone的複合功能,不過Kindle的閱讀經驗是相當舒服而愉快的,電子紙的螢幕可以久看而不讓眼睛覺得疲累,內含的4G空間也可以裝下上千本的電子書,相當足夠。Kindle的電池續航力也相當持久,基本上只有翻頁、按按鍵,跟上網連線的時候會費電,不做任何動作的時候,幾乎不會耗到電力。Kindle拿在手上的重量,跟拿著紙本的書幾乎無異(如果書厚達三四百頁,Kindle拿在手上還比較輕一點)。還有挾著Amazon擁有美國最大書商的優勢,大致上,也可以找到一些較便宜(甚至免費)的電子書。

據說Kindle在今年底會推出彩色的tablet,個人是比較採觀望的態度,因為彩色的tablet可能不會是電子紙,據說是LCD螢幕。想要有像閱讀紙本體驗的朋友,還是比較建議購買電子紙版本。還有目前Wi-Fi跟3G+Wi-Fi版本的Kindle,都有推出special offers的新款,該款比起一般版本便宜25塊美金,功能完全一樣,唯一的差別就是Kindle主頁跟螢幕保護程式會有廣告(閱讀電子書時並不會有廣告出來打擾),不在乎有廣告的朋友可以購買此版本,當場省下美金25元。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eather Covers of Amazon Kindle Paperwhite
The Track of Time: Amazon Kindle Paperwhite 3
The Track of Time: Moleskine 2012 Peanuts Large Weekly Planner
The Track of Time: 羅東夜市覓食記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Transfer Flight in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My Companions of a Long Flight
The Track of Time: Lighted Leather Covers of Amazon Kindle Keyboard
Amazon.com: Kindle Keyboard 3G

8 comments:

  1. 你好:

    無意間看到你寫的文章,我也想要買一台kindle keyboard, 我想請美國的同學幫我買,然後寄到台灣來

    那哪個部分要填寫美國的資料,是購買人的地址嗎?以後我收到後,可以用我的名義再開一個amazon帳號嗎,會不會弄成他幫我買機器,結果以後我從amazon買書,變成他要付款呢

    謝謝

    ReplyDelete
  2. 我比較建議你用自己的Amazon帳號買耶,基本上是完全沒有差別,如果你還是要用國際郵資寄送到台灣的話。如果你還是想要請你美國同學幫你買,最好是用你美國同學的帳號底下和他的信用卡購買比較好。

    如果你請你美國同學用他的帳號跟信用卡幫你購買的話,收到的機器已經自動歸在他的帳號底下。不過只要deregister,再登入你的帳號名下,就可以變成你專用的機器,很容易的。

    ReplyDelete
  3. 因為現在網路上推的特價139只現在美國境內,如果我用自己的名義買就會變成189了,所以才考慮請同學買,但是這deregister可能會造成同學麻煩,我也不好意思去麻煩別人真是討厭

    ReplyDelete
  4. 如果你信賴你同學的話,可以把帳密給你同學,請他幫你deregister,如果同學信賴你的話,可以直接寄給你,然後你再自己deregister,跟同學溝通看看。不然就花189元買囉。

    ReplyDelete
  5. 那買白色的會不會很容易髒,我看到台灣網路有人在賣,想說這想比較簡單,也不用麻煩別人,

    ReplyDelete
  6. 我的Kindle是白色的,用到目前是沒有覺得很容易髒,不過這也要看個人的使用情況。

    ReplyDelete
  7. 你好:我用過手機版的kindle,選取文字後,只能畫線和筆記,電腦版kindle有copy選項可以複製貼上。請問kindle 3的鍵盤功能是否支援將電子書的文句複製,並貼到google的翻譯網頁進行翻譯呢?

    ReplyDelete
  8. 基本上Kindle Keyboard 3G的web browser很不好用,所以我從來沒有進行過這種複製貼到google翻譯的動作,我查了Kindle說明書,也沒有發現有寫複製貼上的功能。不過Kindle Keyboard有內建英英字典(也可以在網路找看看英漢字典,不過內建的英英字典很好用),把游標移到字上面去,字典就會出現解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