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Transfer Flight in Chicago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5月17日從美國飛回台灣過暑假,Hartford到Chicago這段是國內線,之前在Hartford機場就已經做過傳說中相當繁瑣的美國安檢,所以在Chicago一下飛機,這些煩人的步驟就全部不用重做。我需要做的就是找到我下一班飛機的登機門,然後在表訂可以登機的時間前抵達就行了。

在Hartford機場的時候,地勤說我搭的那班United Airlines飛往Chicago的飛機會delay五分鐘才會起飛(可能是旅客太多,登機時間過長),不過飛機並不會delay抵達的時間,反而還可能早到五到十分鐘(這算是安撫旅客的心嗎?)。不過他們真的說到做到,飛機真的早到Chicago,讓我轉機時間又更充裕了一點。行程表訂的轉機時間在這裡只有一個小時,在Hartford機場一次拿到三段航程的機票,接下來的這段超長程的機票上也註明了是哪個登機門。不過預防萬一,我一下飛機找了一個航班的看板確認了登機門,跟機票上註明的是同一個登機門耶!接下來的工作就是不要迷路,要直接衝去下一個登機門。

我是在Concourse B下了飛機,接下來的飛機是在C10登機門,就是Concourse C,所以我必須找到去Concourse C的指標。因為還算是在同一個terminal,不用在另外搭電車去別的terminal,所以一個小時轉機應該是游刃有餘。一下飛機在Concourse B就看到一隻超大隻的恐龍骨架(應該是雷龍吧!),真的很搶眼耶。不過這隻擺在安檢關之後的入口,我覺得很容易被忽視耶,而且太高了,趕時間的旅客應該都朝正前方衝,頭都不會往上看。

其實Chicago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我並不陌生,因為第一次來美國入境的機場就是這一個,之後也不知道在這個機場轉機轉了多少次。對這個機場的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個機場真的好大喔,每個terminal都超大(所以轉機時間需要充裕一點),還有這個機場的飛機很會delay,尤其是夜間的飛機不管有事沒事(有事像是下大雪,無事就是大晴天),delay半小時到兩小時好像都很正常(所以旅客需要有極大的耐心跟flexible的時間)。

還有就是下面那張照片的神秘通道,其實在Concourse B有一個往下的手扶梯,搭下去就可以看到這個神秘通道。幾乎我每次在這個機場轉機必經的通道,無論是從美國飛台灣或是台灣飛美國都一樣。整個還滿花俏的,頭頂上有好像夜店的霓虹燈,隨時會華麗地一直變色。不過經過這個神秘通道的旅客,大家都是奮勇向前衝,就算在平面的手扶梯也是一樣,都是走超快向前衝。

過了這個神秘通道,再搭往上的手扶梯就抵達Concourse C,整個動線很流暢,大概花不到十幾分鐘就到了接下來要飛日本成田的C10登機門。下面那張照片是Concourse C的一隅,我是覺得Concourse B整體上比較窄一點,Concourse C就寬敞一點,而且Concourse C還有平面的手扶梯,Concourse B都沒有這種東西。還有一個很大的差異,Concourse B放眼望去幾乎都是美國人(或是西方人臉孔),Concourse C的旅客明顯多了很多亞洲人臉孔。才穿過一個神秘通道,一種親切感跟準備回台灣的氣氛就不由自主地冒出來。

還有我的三段航班的機票,因為在Hartford機場是在United Airlines櫃臺check in的,因此三段機票上面都印著好大字的United Airlines。不過接下來要飛日本成田的是ANA的飛機,根據我的轉機經驗,應該是要換機票才行,所以我抵達登機門C10的時候,我就直接跑去登機門的櫃臺,跟地勤說我要換機票,地勤居然跟我說不需要換機票,這個登機證可以使用,然後我接著問地勤說成田飛台北那段也不需要換機票嗎?地勤說是的,這票券是通用的,地勤只有順便把我的I-94 Card(按:美國出入境卡)拿走而已。跟我前年暑假回台灣的時候都不一樣耶,那時候United Airlines跟ANA的票卷系統都不一樣,所以需要換機票。時代真的默默地在進步中。

Flight Schedule:
5/17 Continental 6739 Operated by United (UA393) BDL-ORD
Hartford, CT - Chicago, IL 8:29am - 9:52am
5/17 United 9678 Operated by ANA (NH11) ORD-NRT
Chicago, IL - Narita, Japan 10:50am - 1:45pm (next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