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1

Yakisoba Teriyaki

這是在美國超市Stop & Shop找到的一款麵,Fortune出的Yakisoba,Fortune的商標還是一個彌勒佛的樣子,英文名字叫做Stir Fry Noodles。基本上是美國偽裝日本製(彌勒佛感覺像中國製)的產品,整個包裝雖然有Yakisoba的字樣,可是感覺還是美國製的。

打開之後,內容物非常simple,就是一包冷藏的麵,跟一包調味粉包。包裝上的炒麵指示:

1.打開麵的包裝,可以放進微波爐一分鐘,或是用熱水過一下麵,就可以把冷藏麵弄鬆。

2.放一兩匙的油在鍋子裡,開中火,可以先炒蔬菜一兩分鐘。

3.把麵加進去,倒入半杯的水和調味粉包。繼續炒一兩分鐘就完成了。(如果有先炒好的肉,在最後要起鍋的時候再加進去)。

還有用微波爐的調理法:把麵跟蔬菜放進去微波的容器,加入四分之一的水跟調味粉包。要加蓋,放入微波爐中,微波三到四分鐘。從微波爐拿出來之後要攪拌均勻食用。

炒麵當然是要炒,所以微波爐方式我都不用。所以我把麵弄鬆也是用過熱水的方式, 不過這麼沒料的麵,料就要自己準備了。我先放油在鍋子,然後先炒切片的洋蔥,過一會兒,把切片的紅蘿蔔一起放進去炒,之後我就把麵加進去,然後倒入半杯的水和調味粉包,開大火,之後再加入冷凍的花椰菜跟玉米罐頭的玉米粒,炒到水有點收乾就完成了。

雖然整個就是沒料的冷藏麵,不過這個麵很像台灣的油麵,吃的時候有點奇怪的感覺,不知道像日本、像台灣,還是像美國,我必須說,我炒這個麵吃起來像三個國家的綜合體,但是基本上不會弄的難吃,但也不會非常好吃,很容易上手做,隨便弄就可以有個正常水準的麵。像我有時候想吃油麵,就會炒這個麵來吃,吃的時候會有某些懷念的感覺冒出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almon Teriyak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