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05

流浪生活的最後補遺

現在放退伍假,等待明年元月一日正式揮別軍旅生活的時刻到來。由於在外休假的時間變多,總不能繼續維持著流浪的生活,這樣居無定所,很多事情都無法照自己的步調去做。於是我租了新房子,位在延平北路六段社子社區這裡,算是暫時告別了四處寄宿的生活,有時還可以接待休假沒處去的隊上弟兄。

回頭看看過去Nokia 7710拍的相片,赫然發現有兩家曾經在我的休假流浪生活中幫助我的旅館,都把他們忘記了,真是有點對不起。還記得那天是NSO演馬勒千人交響曲,在午場的時間,在下午一點就提早去老爺商務會館check in,讓他們有點措手不及。但是他們還是幫我挪出一間房間,算是很盡人情,本來第一印象即將破碎,但是有力挽狂瀾的效益。

突然在網路上看到這間旅館出現便宜的價錢,就一時興起訂了,老爺商務會館(Royal Inn Taipei)位在捷運中山站,三越南西店的斜對面,交通跟附近的商圈相當發達,老爺商務會館位在8-11樓,算是在鬧中取靜的方式之一。房間以黃色的光線為主,只有在書桌前才有白色的燈光,營造出可以很放鬆休息的氣氛,另外不尋常的液晶電視跟DVD放影機也出現在房間裡頭,電視居然一脫高級飯店只有衛星電視的窘境,有第四台,房間內ADSL的網路,只用插上網路線就能用了。
老爺商務會館的床
老爺商務會館的書桌
老爺商務會館的電視
隔天的每日早報,跟早餐(buffet形式),也相當不錯,吃早餐的時候我觀察著四周的住房旅客,我發現很多人都是講著日文,飯店的Lobby也堆滿了行李箱,上面的標籤還沒撕下來,看起來都是ANA的標誌。總而言之,算是很不錯的商務旅館,該有的都有了,相當便利,隔天的早餐也挺好吃,有加分作用。
老爺商務會館的洗手台跟馬桶
老爺商務會館的浴缸
另外一間是「泉都溫泉飯店」,位在捷運新北投站一下來,頂好超市的樓上。某次休假沒處去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去北投亂逛,在預算範圍內就去住了這間。應該就是上個月的事(十月),還是我的生日的月份,只用出示身份證,泉都還有為壽星的安排的特惠方案,當場少了很多錢,又送一杯柳橙冰沙,挺划算的。
泉都溫泉飯店的床
泉都溫泉飯店的電視、冰箱跟書桌
感覺住宿的人不多,大部分都是買休息時間,很多都是情侶。泉都全部都是客房,沒有大眾池,溫泉設施都在房間裡頭,也有DVD的設備,櫃臺也提供租片的服務。房間的溫泉還不錯,挺乾淨的,不過我的房間的浴室不是很大,很容易泡完整間浴室就充滿硫磺味,如果浴室門不關的話,還會漫出來房間外頭,不是很妙,不過把門關上,就沒有味道跑出來,所以基本上也還好,不過浴室是不會讓人想再進去泡很多次的感覺,或許等級比較高的房間這種情況會改善。
泉都溫泉飯店的洗手台
泉都溫泉飯店的馬桶
泉都溫泉飯店的浴缸
因為泉都沒有餐廳,所以隔天的早餐需要打電話到櫃臺,會送進去房間的模式,感覺好像是很高級的飯店才會有這樣的服務,早餐可以選擇中式或西式,我選了中式,其實很奇怪,明知道這種飯店中式的都會比較難吃,或許從中式比較容易評斷下次還會不會再來的感覺,我中了招,很普通的中式早餐。

總而言之,在預算不夠,又想來北投泡溫泉,泉都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也有很多會節省預算的優惠方案,不過建議還是要選等級比較高一點的浴室,才會有加分的效果。Anyway,旅館系列網誌可能在這篇之後就會暫時打住,現在已經告別流浪的生活,下一篇網誌即將公開我的社子的小房間,敬請期待。

Address:
老爺商務會館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號(8-11F)

泉都溫泉飯店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0號

17 comments:

  1. 老爺商務跟老爺大酒店有關係嗎?<br />總之,老爺大酒店的蛋糕好吃!(奇怪,人家是花多少錢請我?我到處幫他們廣告~)<br />顏兄跟我說小西華商務好像也很有名~

    ReplyDelete
  2. 老爺商務跟老爺大酒店是同一家企業壓,<br />只是價格商務是比較便宜。<br />不過商務就沒啥蛋糕可以買了,<br />要買蛋糕好像只能去酒店。

    ReplyDelete
  3. To 風中的種子&#58;<br /><br />幸虧有你流浪的旅館記事.<br />我才知道下次回台北沒處去時該要去住哪!<br />喔對了,還有~~很期待看你新窩的介紹囉!<br /><br />祝你退伍順利&休假愉快囉!

    ReplyDelete
  4. 咦咦,你是住單人房還是雙人房呀?<br /><br />我上個星期去這裡的Starbucks...他們最小杯咖啡是Tall size...所以是1.89 pounds...Tall size不是台灣最大杯了嗎?那點這裡的最大杯,會不會喝到發抖心悸呀~

    ReplyDelete
  5. 我是住單人房,不過都是雙人床。<br /><br />你先喝看看,試一下吧!我上次去日本喝Starbucks,他們的黑咖啡也比台灣來得不濃,走清淡路線,喝起來比較沒味道。建議你先點你以前比較常喝的咖啡比較一下。

    ReplyDelete
  6. 我本來喝Starbucks 就是喝拿鐵呀!<br />可是,在台灣沒喝過Tall Size...<br />還有,這裡很貴~喝不起~

    ReplyDelete
  7. 倒底有多貴壓?<br />我都是喝中杯的,覺得還好耶。<br />日本的中杯比台灣貴上個台幣約三十元。

    ReplyDelete
  8. 1.89 X 60=113.4 NT<br />這裡的Starbucks都是以這個價錢起跳的!<br />Latte與Cappucino是最便宜的咖啡,有加料的會更貴...<br /><br />我的英國樓友說,重點是不要去Starbucks...因為那是美式咖啡!英國人呀!*__*

    ReplyDelete
  9. 其實不會算很貴,英國物價比較高吧,<br />這種價錢算合理,不過也不能常喝,<br />喝多了,錢會很快不見。<br /><br />有英國口味的咖啡店嗎?

    ReplyDelete
  10. 嘿嘿,you beat me! 我也不知道什麼是英國口味的咖啡耶~我下次問問英國樓友好了!但她可能會比較知道英國的啤酒吧!<br /><br />不管我有沒有喝咖啡,錢都會很快不見啦!

    ReplyDelete
  11. 你又照馬桶勒,還照了2張…<br />提供一個好消息,想讓小白安靜一點ㄇ?<br />去換8段式ㄉ新風扇ㄅ!!!

    ReplyDelete
  12. 申請學校比較會不見很多錢吧~嗚嗚嗚~

    ReplyDelete
  13. 我不太會care小白的風扇聲音啦~

    ReplyDelete
  14. 我看目前最會A錢的還是辦托福跟GRE了那個Bla bla 中心吧!<br />現在國外的學術機構也慢慢變身成為吸金機構啦~<br />P.S. 加發一張成績單要15美金喔!

    ReplyDelete
  15. ETS...<br /><br />你學成歸國搞不好可以去這裡吸金。

    ReplyDelete
  16. 最好是啦!<br />念文學的不賺錢說~<br />而且,想賺大錢就不會念文學院吧!<br /><br />我還指望以後你沒事就請我吃飯呢!

    ReplyDelete
  17. 學作曲不是賺大錢就是會餓死,<br />落差很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