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Kaohsiung Mass Rapid Transit

這是寒假回台灣1月11至12日去高雄玩的最後一篇的補遺遊記。話說我暑假都快要來臨了,居然去高雄的遊記寫這麼久都沒寫完。

這是高雄捷運的三多商圈站,是1月11日我跟妹妹去高雄大遠百的天仁喫茶趣吃晚餐下車的捷運站。高雄捷運每一站都會有數字,這站是R8,就是紅線的第八站。

下面那張照片是捷運三多商圈站裡面的樣子,因為是新的,而且高雄人好像也沒有很常搭乘捷運,所以整個捷運站裡面非常的新,好像剛啟用的樣子。而且高雄捷運很多站都會有一個內門,就是一道把軌道封起來的門,這樣就很安全,不用擔心乘客想不開不小心掉進去鐵軌裡頭。

下面那張照片是捷運巨蛋站,是在1月12日下午拍的,中午在漢神巨蛋的鮪御漢神巨蛋店跟噗浪朋友眨眨眼宮主跟小歪,還有妹妹一起吃午餐,吃完走出漢神巨蛋就下雨了,高雄難得下雨,氣溫變得比較涼爽一點。

最後一張是捷運高雄車站,這個車站的出口造型真的很特別,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從捷運車廂出來,要搭很長(而且九彎十八拐)的手扶梯才能出來地面上,然後更糟的是台鐵高雄車站跟捷運高雄車站沒有像台北車站那樣共構。準備回老家去搭台鐵的時候,又碰到下午下雨,就一整個尷尬。其實捷運跟火車站還滿近的,可是當下午那種滂陀大雨,即使是這樣一小段路,撐雨傘也很難全身而退。

後記:這種天氣的驟變,對旅人真的是體力的考驗,在回老家的火車上,原本高雄溫暖的天氣被雨澆熄之後,變成涼爽,可是在火車上,雨勢越來越大,十分驚人,而愈北上,空氣中我嗅到冷冽的味道,然後我在嘉義的時候,我的鼻子狂打噴嚏,好險週間的火車乘客沒有很多,一下車的時候,我想這是什麼氣溫,跟高雄天差地遠,超級冷,我穿的衣服好像太少了一點,完全撐不住。我想說我背包裡頭還有媽媽給我的口罩,我就把它戴起來,鼻子才比較舒服一點。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鮪御漢神巨蛋店
The Track of Time: 拜訪文藻
The Track of Time: Kaohsiung Railway Station
Wikipedia: 高雄捷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