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東池池上飯包 - 排骨飯

昨天晚上8點抵達台灣桃園機場,拿了行李,等了一下機場巴士接我回家。回到老家的時候,已經快深夜12點了。一下飛機,我馬上就聞到台灣天氣中特有的霉味,不過馬上我就適應了,只是鼻子長期在乾燥的美國,一呼吸到這個潮濕的空氣,老症狀還是不由自主地馬上回來。

夜裡佇在半夢半醒之間,時差馬上就來襲擊,不太能順利入眠。早晨跟晚上混亂的情況下,想說還是要正常時間吃飯,可能會有幫助調整時差。中午我就想說去我家附近的池上飯包買午餐外帶回家,買了排骨飯來吃,可能我太久沒來買了,打開之後,沒想到是日式的炸豬排。我還以為是很台味的那種排骨,不過整塊都沒有骨頭,很適合我這種懶人吃。池上飯包還是一樣會附養樂多。

我可能太餓了,沒有好好拍照,那塊炸豬排下面還有很多配菜。這個便當才美金兩塊錢,台灣的食物真的好吃又便宜耶,美金兩塊錢在我們學校餐廳連喝chicken pasta soup都不夠。還記得剛去美國留學,買東西時總不由得會做美金換台幣匯率的動作,就覺得什麼都貴,都買不下去。現在好不容易習慣了美國的物價,回台灣做美金換台幣匯率的動作,就發現什麼都好便宜喔。

其實會想去買池上飯包的原因就是,我想順便去池上飯包附近的7-11逛一下,買個飲料來喝。結果沒想到那家7-11整修中,害我又打錯如意算盤,每次回台灣都要不斷地修正回憶跟現實之間的差異。最後只好到比較遠一點的全家,買了御茶園的白桃青茶。我還記得去年暑假我常去全家買這個來喝(好像是為了集全家的海賊王喬巴筆),那時候還叫御茶園生萃系列茶飲料,有四種口味,現在沒有生萃字樣了,而且還有七種口味。這個茶味道很淡,有甜味,但是也是很淡的甜,當然也會有一點桃子味道。

Address:
東池池上飯包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246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家禾便當 - 醬燒泰式棒腿
The Track of Time: 老圓環便當 - 棒棒腿便當
The Track of Time: 家禾便當 - 魚排飯
The Track of Time: 7-11超值早餐
The Track of Time: 華統鴨莊 - 三寶飯
The Track of Time: Fighting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