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Keihin-Tohoku and Yamanote Line from Higashi-Jujo to Harajuku

這是2月14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是情人節,但是早上下了大雨還刮強風,看起來是很難排行程的一天,氣象預報也說天氣狀況很不好。早上就待在Airbnb房東Yosuke的家都沒出門,順便在家計畫一下行程,但是近午的時候雖還有強風,但是已經沒有下雨了,看了每小時的天氣預報,下午也說不會下雨了。不會下雨其實走室外行程還可以,我就決定去原宿附近的明治神宮走走,萬一氣象不準下雨的話,原宿附近也有很多店家可以逛。

於是我從東十条駅(Higashi-Jujo Station)出發,在月台的時候正好看到對面一列JR京浜東北線(Keihin-Tohoku Line)的電車進站。

這是東十条駅的站牌,往左是去王子駅(Oji Station),往右是去赤羽駅(Akabane Station)。這兩站都是滿大的電車轉運站,卡在中間的東十条駅是一個只有京浜東北線電車通過的小站。

我搭上早上11點49分京浜東北線的電車從東十条駅出發,7分鐘的車程,11點56分抵達田端駅(Tabata Station)。這是田端駅的站牌,往左是去西日暮里駅(Nishi-Nippori Station),往右是去上中里駅(Kami-Nakazato)。

我要搭電扶梯上去車站大廳,去另外一個月台轉搭往巢鴨、池袋和新宿方面的JR山手線(Yamanote Line)。

這是從電扶梯看這個田端駅,對面正好來了一列我沒搭上的綠色山手線列車,趕不上,所以只好搭下一班。

中午12點整在田端駅搭上山手線的列車,22分鐘的車程,中午12點22分抵達原宿駅(Harajuku Station)。這是原宿駅的站牌,往左是去超級大站的渋谷駅(Shibuya Station),往右是去代々木駅(Yoyogi Station)。

我在原宿駅月台就從表参道口的這個方向走去。

走出來就看到這個原宿駅表参道口的主體建築,是個充滿歷史感的傳統木造建築物。

天氣整個都放晴了,還出大太陽,覺得自己真是幸運,不過還是有強風就是了。我就從原宿駅往明治神宮方向的指標走去。

因為正值午餐時間,走到一半發現自己肚子有點餓,臨時就決定先不去明治神宮,在原宿這邊找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然後就走到竹下通り(Takeshita Street),發現有一大堆可麗餅店,可惜不太想吃這種甜食,繞半天又來到原宿駅的竹下通り口這邊。

原宿駅竹下通り口的招牌。

竹下通り的入口,這入口對面就是原宿駅竹下通り口。我就站在原宿駅這邊面對竹下通り,Yelp一下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完全沒做功課要吃什麼,還想說乾脆去吃吉野家好了,但是昨天晚上才剛吃すき家。

煩惱倒底要吃什麼似乎煩過頭了,最後就決定不煩惱了,先去明治神宮再說。這是原宿駅竹下通り口,我就走去原宿駅表参道口,然後照著車站指標往明治神宮的方向前進。

在原宿繞了一大圈,沒想到又按照原定的計畫回到了起點。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松屋東十条店 - 豚バラ生姜焼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Toyoko, Saikyo and Keihin-Tohoku Line from Daikan-yama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代官山蔦屋書店
The Track of Time: Chiyoda, Fukutoshin and Toyoko Line from Yoyogi-koen to Daikan-yama
The Track of Time: 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
The Track of Time: 代々木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結婚式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御社殿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軽食コーナー - かき揚げうどん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エントランス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