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6

Chiyoda, Fukutoshin and Toyoko Line from Yoyogi-koen to Daikan-yama

這是2月14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下午去了明治神宮、代々木公園、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之後,我就想晚上去代官山走走好了。於是傍晚時間,我就從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的位置走到這個「代々木公園駅」(Yoyogi-koen Station)。從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到這個車站,其實需要走滿久的。

我進來代々木公園駅之後,我準備要搭東京メトロ的千代田線(Chiyoda Line)。


這是代々木公園駅的站牌,往右去是明治神宮前駅(Meiji-jingumae Station),往左去是代々木上原駅(Yoyogi-uehara Station)。

代々木公園駅裡面也有很公園氣氛。

代々木公園駅是千代田線編號C02的車站,所以這是第二站,第一站就是代々木上原駅。

我搭上下午4點43分的電車往柏行的方向,目標是只有一站的下一站,明治神宮前駅。千代田線的電車也是很公園風的綠色。

只有一站就到了,也只花了一分鐘,下午4點44分就到了明治神宮前駅,這站也是千代田線編號C03的第三站車站,原宿也是在明治神宮附近。

明治神宮前駅的站牌,往右去是表参道駅(Omete-sando Station),往左去是代々木公園駅。

千代田線的明治神宮前駅也走黃金琥珀色華麗風的簡約設計。

我在明治神宮前駅下車,要轉副都心線(Fukutoshin Line),而且轉車距離還滿遠的。往左邊走的方向還要195公尺。

要搭電扶梯往下,還有135公尺。

往前面走還要100公尺。

往左邊走還要50公尺,這些數字其實走路的時候都不太會看到,因為太小字了,走的時候只覺得這車站滿大的,走真久的感覺。

終於到了,搭電扶梯往下就到了副都心線的明治神宮前駅。

看了一下副都心線的路線,在明治神宮前駅的下一站渋谷駅(Shibuya Station)就結束了。不過不用轉車,從渋谷駅開始之後,副都心線就變成往横浜方向的東急東横線(Toyoko Line)。

我搭上的是下午4點56分的急行列車。

這是副都心線的明治神宮前駅站牌,往右是去渋谷駅,往左是去北参道駅(Kita-sando Station)。

在很底下的副都心線明治神宮前駅就沒有像千代田線那麼華麗。

然後下午4點56分搭上急行列車,5點3分就到了東急東横線的中目黒駅(Naka-Meguro Station),整個失策,因為急行列車不停代官山駅(Daikan-yama Station)。所以只好在中目黒駅下車,再坐回去。

需要走到另外一邊的四號月台,往渋谷池袋方向。

所以不能坐紅色字的急行列車的,只能坐下午5點9分的各停列車。

這是中目黒駅四號月台的站牌,往左是去代官山駅,往右是去祐天寺駅(Yutenji Station)。

下午5點9分在中目黒駅搭上各停列車,只有一站就到了代官山駅,抵達時間是下午5點11分。

這是代官山駅的站牌,往左是去中目黒駅,往右是去渋谷駅。算算其實只有四站,就是代々木公園駅、明治神宮前駅、渋谷駅、代官山駅,我從下午4點43分到5點11分才到,花了28分才到,原因就是在明治神宮前駅從千代田線轉副都心線的路程有點久,還有不小心坐到急行列車。

我從代官山駅的正面口出來,走出代官山駅之後,我就嗅到這區域走的高級精品路線,似乎好像不是我這個沒有什麼預算的觀光客來的地方。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松屋東十条店 - 豚バラ生姜焼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Toyoko, Saikyo and Keihin-Tohoku Line from Daikan-yama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代官山蔦屋書店
The Track of Time: 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
The Track of Time: 代々木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結婚式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御社殿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軽食コーナー - かき揚げうどん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エントランス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and Yamanote Line from Higashi-Jujo to Harajuku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