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6

Sapporo Ichiban Tonkotsu Ramen

這是今天(5月12日)的午餐食記,拿出這個在中國超市買到的「Sapporo Ichiban Tonkotsu Ramen」(札幌一番豚骨拉麵), 包裝上面還有寫Artificially Flavored Tonkotsu(人工豚骨口味)和White Chicken Broth(白色雞湯)的字樣。買到的是這樣土黃色加白色的大包裝,裡面有五包,購入價錢是美金5.95元,所以一包是美金1.19元。

當然就拿出一包來吃,小包裝的跟大袋子的內容都一樣。外包裝的圖片僅供參考而已,實際上不會有上面那些料的。

外包裝的背面,上面有寫成分說明跟料理步驟。

成份說明我只看了卡路里,這樣一包是480卡路里,還滿高的。料理步驟有三個,第一個是先起一個熱水鍋,放大概500毫升的水,水滾了把麵放進去煮三分鐘;第二個是關火,然後把湯包加進去;第三個就是自己加料,加個蛋、蔬菜或是肉類,當然包裝裡面是不會有這些料。

也看了一下外包裝的最底下,這個只是Printed in Japan而已,Made in USA美國製的泡麵。

打開來,麵體是這樣偏細的捲麵,顏色是偏白的淡黃色,還有一包湯包。

煮好的樣子,我加了一個蛋,還有玉米跟花椰菜,上面還撒了一點蔥花跟七味粉。

湯底是白色的豚骨湯,麵體會吸點湯汁。吃起來是有點像美國味的拉麵,這牌Sapporo的泡麵之前就知道是美國製的,所以也沒有期待太多,不過這個湯底跟荷包蛋搭起來還滿好吃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apporo Ichiban Chow Me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