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6

明治神宮 - エントランス

這是2月14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早上下了大雨還有颳起強風,不過近午的時候惡劣天氣就開始退散了,而且居然還出了大太陽,覺得自己真是幸運,所以我就決定出來原宿走走。從原宿駅的表参道口出來,照著車站指標會先經過千代田線(Chiyoda Line)跟副都心線(Fukutoshin Line)的明治神宮前駅(Meiji-jingumae Station),然後就會抵達這個橋。

這個橋叫做「神宮橋」,我就走這個橋進入明治神宮的方向。明治神宮腹地很廣大,從四面八方都有入口可以進來,但如果搭電車在原宿駅或明治神宮前駅的話,走這個神宮橋方向是比較順路。

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明治神宮的木造大鳥居。

因為是木質的鳥居,所以鳥居也是木頭的褐色,這種顏色跟週遭綠意盎然的樹林步道還滿和諧的。鳥居上面也有鑲著皇室的金色菊花家紋,這圖案是十六八重表菊。

我就通過鳥居繼續往前走,路上經過一個地方,不知道這裡是什麼用途,旁邊有一個牌子寫著「祈年祭」。

前往明治神宮的路上,旁邊都有很多這樣的裝置。應該是路燈吧!明治神宮的閉門時間會隨著季節改變,我到的二月是下午4點50分就閉門了,這個時間太陽應該也還沒下山,應該沒機會看到這個路燈亮的樣子。

在超寬的石子路上面在森林散步的感覺,走進來就覺得有寬闊的愉快心情。

途中經過的一座小橋。

到處都有的路燈,在陽光底下也很漂亮。

不過走往明治神宮的路上,因為正值午餐時間,就覺得肚子餓,不吃點東西不行。還好在半路上看到這個「明治神宮文化館」,裡面有餐廳、洗手間和土產店,我就走進去找看看有什麼東西吃。

吃完午餐之後,我就繼續趕路去明治神宮,路上的右邊看到這個都是日本酒的裝置。

大酒桶上面都有寫酒的名字。

這個叫做「清酒菰樽」(Barrel of Sake Wrapped in Straw)。

不是只有日本酒而已,路上的左邊,就是清酒菰樽的對面,也有這樣一大堆的木造酒桶。不過這個上面沒寫酒的名稱,所以每個看起來都一樣。

這個是「葡萄酒樽について」(Provenance of the Bourgogne Wine for Consecration at Meiji Jingu)。

接著又通過第二個大鳥居。

第二個大鳥居附近,有這個可以通往「明治神宮御苑」的入口,本來是想進去看看,但是下午4點就結束營業,又要付入場費日幣500元。後來就決定先去明治神宮再說,事實上進去明治神宮之後,我就沒有時間再過來這裡了。做個筆記,明治神宮御苑的開苑時間是早上9點到下午5點,11月到2月是下午4點30分。

終於快到明治神宮了,這是途中經過的一個地方,感覺是一個可以表演日本能劇的舞台。

明治神宮的手水舍。

手水舍很簡樸,不是什麼雕龍畫鳳的出水口,水就是從這種綠色竹子出來而已。當然過來這邊也順便來洗洗手,才進去明治神宮裡面。

手水舍附近也有賣御守的地方,但是我只有確認位置而已,先進去明治神宮再說,如果想買御守的話再回來這裡。

Address:
明治神宮
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神園町1-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松屋東十条店 - 豚バラ生姜焼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Toyoko, Saikyo and Keihin-Tohoku Line from Daikan-yama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代官山蔦屋書店
The Track of Time: Chiyoda, Fukutoshin and Toyoko Line from Yoyogi-koen to Daikan-yama
The Track of Time: 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
The Track of Time: 代々木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結婚式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御社殿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軽食コーナー - かき揚げうどん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and Yamanote Line from Higashi-Jujo to Harajuku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Official Website: 明治神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