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6

すき家東十条三丁目店 - 牛丼とん汁おしんこセット並

這是2月13日旅行東京的晚餐食記,那天晚上7點20分先去check in了Airbnb房東Yosuke的家,我知道Yosuke才剛下班回家,但不知道他吃過晚餐沒有,本來是想要找他出來一起吃的,但是Yosuke說他已經買了泡麵要煮來吃,所以我就自己出來覓食了。Yosuke的家在東十条商店街的附近,大概晚上9點左右,我就來到商店街附近找看看要吃哪間餐廳,後來決定來這間「すき家」(Sukiya)。我好愛吃他們家的牛丼,這間是東十条三丁目店,也是24小時營業,半夜來都有得吃,店頭還有日幣490元的促銷特餐廣告。

隨手拍了餐廳內部,那兩台紅色機器是餐券販賣機,螢幕上圖文並茂,看圖就可以點餐,加上我也知道一點基本日文單字,還滿容易使用的。點完餐在販賣機付錢拿了餐券,我找了一個吧台位置,把餐券拿給店員就行了。這間店除了吧台位置之外,也有兩個四人座的位置。

桌上的調味料跟紙巾,我只用了紅薑跟七味粉而已。

桌上還有這個日幣490元的特價餐廣告,我就是點這個,原價是580元,這個餐少90元。這個是「牛丼とん汁おしんこセット並」(牛丼、豬肉味噌湯跟小菜的普通定食)。

餐上來的樣子,有普通size的牛丼、豬肉味噌湯、一盤泡菜,還有一杯冰水。

好久沒吃牛丼了,在美國都吃不到牛丼,看到這個就覺得好好吃。

豬肉味噌湯,這個還滿大碗的,有點小鹹,湯也比較油一點,但是豬肉跟味噌的味道都很濃。

這個日文是「おしんこ」,應該是泡菜,或是醬菜。吃起來就是完全不會辣的泡菜,我也滿習慣吃牛丼配泡菜這件事。

我也在牛丼上面加了一點紅薑,還有灑了一點七味粉,底下的白飯也充滿牛丼的美味醬汁。

很快就完食了。

這間すき家對面就是東十条商店街的肉鬆(Lawson),吃完晚餐之後,又跑去肉鬆買了隔天的早餐,才回去Yosuke家。

Address:
すき家東十条三丁目店
東京都北区東十条3-15-12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ukiya Mid Valley Megamall - Gyudon
The Track of Time: Simple Private Room with Wi-Fi (10㎡)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東十条店 - 豆乳ラテ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Line from Nippori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朝倉彫塑館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銀座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霊園
The Track of Time: 天王寺
The Track of Time: Shimogoindenhashi 下御隠殿橋
The Track of Time: Nippori Station 日暮里駅
The Track of Time: Skyliner from Narita Airport to Nippori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台灣桃園機場的新春猴年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Official Website: すき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