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6

Toyoko, Saikyo and Keihin-Tohoku Line from Daikan-yama to Higashi-Jujo

這是2月14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傍晚去了代官山的蔦屋書店之後,準備離開代官山。代官山駅的入口也不是很好找,迷了一下路,在車站附近繞來繞去的,好不容易才找到入口。

我搭上的是晚上7點7分的東急東横線(Tokoyo Line)這班各停列車,從代官山到渋谷。

這是代官山駅的站牌,往右是去渋谷駅(Shibuya Station),往左去中目黒駅(Naka-meguro Station),所以我要去渋谷駅只有一站的距離。

晚上7點7分到10分,三分鐘的車程就從代官山到了渋谷,我要在渋谷駅轉搭JR線湘南新宿ライン(Shonan Shinjuku Line)往高崎行的方向電車。

轉車路程其實很遙遠,渋谷駅這個車站旅客超級多,腹地也很廣大。JR線需要再往前走。

看到圓柱看板,我就往左走去,目標是九號出口的JR線,八號出口則是有渋谷駅很有名的忠犬ハチ公雕像。

九號出口要往下走。

往下走之後又要往上走。

然後到了九號出口,就要刷卡走出車站,要在車站外面繞一圈轉車。

在車站外面一直照著路標指示走,接著要往右邊走。

看到紅色的JR線湘南新宿ライン指標,我就繼續往前走。

往前繼續走。

然後到了JR渋谷駅的中央改礼口,所以需要再刷Suica卡進去車站。

走進去JR渋谷駅之後,我就繼續往湘南新宿ライン的三號月台方向走。

沒想到在JR渋谷駅裡面也要走滿久的,走的時候發現埼京線(Saikyo Line)跟湘南新宿ライン也是在三號月台。電子看板是顯示最近的湘南新宿ライン電車時間是晚上7點32分,不過我的乗換案内App要我換的車比這個時間早很多。

三號月台要搭電扶梯往下,三四號月台除了湘南新宿ライン和埼京線,還有成田エクスプレス(N'EX成田特快車)。

在渋谷駅繞來繞去繞了15分鐘才到三號月台,這是渋谷駅的站牌,往左是去新宿駅(Shijuku Station),往右是去恵比寿駅(Ebisu Station)。

果真沒趕上乗換案内App要我轉的那班湘南新宿ライン電車,在渋谷駅繞來繞去其實滿花時間的。我就在三號月台又查了乗換案内App,查的時候不知道怎麼樣都跳不出來湘南新宿ライン的班次,然後要我在同一個月台搭埼京線。所以我就搭上晚上7點28分的埼京線電車,目標是去赤羽駅(Akabane Station),所以我在渋谷駅滯留轉車時間是18分鐘。

埼京線的電車也是快車,停滿少站的,晚上7點49分就到了赤羽駅,坐這一段車花了21分鐘。我還要繼續在赤羽駅轉搭京浜東北線(Keihin-Tohoku Line)到東十条駅(Higashi-Jujo),月台在是一跟二號,需要往下走。

往下走之後到車站大廳,又要往上走去京浜東北線的一和二號月台。

這是赤羽駅的站牌,往左是去東十条駅,往左是去川口駅(Kawaguchi Station)。我要去東十条駅,所以只有一站而已。

在赤羽駅搭上晚上7點56分的京浜東北線電車,晚上7點58分就到了東十条駅,只花了2分鐘。

終於抵達東十条駅,這是東十条駅的站牌,往右就是赤羽駅,往左是王子駅(Oji Station)。

到了東十条駅之後,我都還沒吃晚餐,在回家之前我就打算在東十条駅前的商店街找找看有什麼餐廳可以進去吃。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松屋東十条店 - 豚バラ生姜焼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代官山蔦屋書店
The Track of Time: Chiyoda, Fukutoshin and Toyoko Line from Yoyogi-koen to Daikan-yama
The Track of Time: 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
The Track of Time: 代々木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結婚式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御社殿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軽食コーナー - かき揚げうどん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エントランス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and Yamanote Line from Higashi-Jujo to Harajuku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