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6

醋漬小黃瓜海帶芽

昨天(5月15日)下午去Whole Foods買菜的時候買了一條小黃瓜回來,這條是墨西哥產的Eupopean Cucumber(歐洲小黃瓜),一條還滿長的,所以我只買一條回來,美金1.99元。我打算來做「醋漬小黃瓜海帶芽」(Cucumber and Seaweed Sunomono),食譜我是在Japanese Cooking 101網站找到的。

小黃瓜上面有貼一張標籤,上面寫Outrageously Fresh(超級新鮮),還有寫Seedless Cucumber(無籽小黃瓜)、Product of Mexico(墨西哥產)跟產品編號和條碼。

把包在小黃瓜外面的保鮮膜拆掉,小黃瓜突然有變成裸體的感覺。

切小黃瓜之前,我拿了一些脫水的海帶芽來泡水讓它漲大。

把小黃瓜頭尾切掉,這個小黃瓜沒有籽,所以我就直接切了。

我也沒有切片用的工具,所以我就只好拿刀子慢慢切,盡可能切得越薄越好,下面照片就是切好的樣子。

然後我就拿個碗,把小黃瓜片放進去,然後灑了一點鹽進去,用手攪拌一下,放置五分鐘左右。灑了鹽的小黃瓜放一會兒就會出水,要使用的時候再把出來的水倒掉。

大概放10分鐘,吸水的海帶芽就漲大成這樣。

我就把水倒掉,剩下吸水漲大的海帶芽就好。

等灑鹽過的小黃瓜這段時間,我也順便調醃漬的醬汁,兩匙糖、兩匙壽司醋、一匙醬油(我是用日式沾麵醬),另外我還加了一點蒜粒罐頭的蒜粒。

小黃瓜的出水倒掉,海帶芽的水倒掉,我就找容器把小黃瓜跟海帶芽放在一起,然後把醬汁淋上去。拿個筷子,把小黃瓜、海帶芽跟醬汁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之後,順便也灑了一點芝麻上去,然後把蓋子蓋上去,送進冰箱裡面冰著。

大概冰了三小時左右,晚上晚餐時間拿出來吃看看,就已經很入味了。還滿成功的,很有日式的味道,之前在Whole Foods的Kikka Sushi也有買過Sunomono,就是這個味道,沒想到自己做也能輕易做出來這種味道,大成功覺得還滿開心的。

有點問題就是就是蒜粒,Japanese Cooking 101的食譜上面沒有說要加蒜粒,是我自己加進去的。基本上調味都還是很日式,但是加了蒜粒就會變得有點台式。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hole Foods Dinner (9)
The Track of Time: Kikka Sushi - Tuna Avocado Roll
The Track of Time: 涼拌小黃瓜
Japan Cooking 101: Sunomono (cucumber salad) Recip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