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6

明治神宮 - 結婚式

這是2月14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下午來到「明治神宮」,可能那天是情人節吧,良辰吉日,現場也目睹了在明治神宮舉行的傳統日本結婚式。這是明治神宮的神楽殿,新人跟他們的親屬都在這裡準備婚禮的瑣事。

明治神宮神楽殿的一隅,金色布幕看起來好華麗。

我也在神楽殿旁邊的樹下偷看到新人正在準備的情形,大家都好嚴肅,新人也很緊張的樣子。

婚禮開始了,從明治神宮的右邊側門進來,由明治神宮的神職人員領頭緩慢行進。

在紅傘下面的就是新人,應該就是我在樹下偷看到的那對,新娘是穿全身白的日式禮服,新郎也是穿很隆重的和服,灰色基底加上黑色外套。

新人的親屬跟著在後面一起,現場沒有音樂,很安靜地走進來,比較吵雜的反而是週遭遊客的談話聲。另外,現場也有人員幫忙請遊客讓路開導,還有專門的婚攝人員在拍照。

一大排的親屬都跟在新人後面,聲勢很浩大,大部份的男性親屬都是穿黑色西裝,女性親屬有的穿和服,有些較年輕一點的女生穿西式洋裝。

然後行進人員從明治神宮的左側緩慢離開。

我在明治神宮待了滿長一段時間,結果看到新人隊伍又從左側走進來廣場上。中間這段時間新人他們應該明治神宮裡面舉行結婚儀式吧,可惜明治神宮從廣場方面往御社殿看進去,沒有辦法看到裡面進行的活動。

原班人馬也是用緩慢速度往明治神宮的右側門移動。

發現幫新人拿傘的也是明治神宮的神職人員。

快要到右側門的時候,神職人員就停下腳步,大家就走向前,面向新人和他們親屬鞠躬敬禮。新人跟他們親屬也回鞠躬禮之後,就禮成了,大家就比較沒那麼拘束地往右側門離開廣場。

然後過沒十分鐘,又有另外一對新人舉行結婚式,一天一連看到兩場,該說是情人節的幸運嗎?神職人員看起來跟上一場似乎都是同一位,覺得他們那天真是忙碌。

這位新娘的和服比較現代一點,基底是白色的,上面有金黃色圖案,和服邊緣是橘色的。新郎的和服則是跟前一場的一模一樣。行進隊伍也是朝明治神宮的左側門前進。

我已經在明治神宮待滿久的,所以就沒等到這一對新人結束儀式再出來,準備離開明治神宮了,打算去明治神宮附近的代々木公園走走。

Address:
明治神宮
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神園町1-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松屋東十条店 - 豚バラ生姜焼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Toyoko, Saikyo and Keihin-Tohoku Line from Daikan-yama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代官山蔦屋書店
The Track of Time: Chiyoda, Fukutoshin and Toyoko Line from Yoyogi-koen to Daikan-yama
The Track of Time: 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
The Track of Time: 代々木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御社殿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軽食コーナー - かき揚げうどん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エントランス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and Yamanote Line from Higashi-Jujo to Harajuku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Official Website: 明治神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