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6

Keihin-Tohoku Line from Nippori to Higashi-Jujo

這是2月13日旅行東京的遊記,下午剛下飛機,從成田空港搭Skyliner到日暮里駅(Nippori Station),結束在谷中地區的午後小探險,時間大概5點30分左右。我於是準備離開日暮里駅,準備搭JR京浜東北線(Keihin-Tohoku Line)前往今晚Airbnb房東Yosuke的住處,位在東十条駅(Higashi-Jujo Station)。下面照片是在日暮里駅,京浜東北線的月台是在第12號,藍色的。

我在日暮里駅京浜東北線的第12號月台,等著下午5點49分的這班往南浦和方向(各駅停車)的電車。

大概10分鐘左右,下午5點59分就抵達東十条駅。下面照片是京浜東北線電車停在東十条駅的樣子。

東十条駅的站牌,往左邊是去王子駅(Oji Station),往右邊是去赤羽駅(Akabane Station)。王子駅跟赤羽駅都是很大的轉運站,東十条駅是夾在這兩個大站中間,只有京浜東北線通過的一個小站。

看一下東十条駅月台的樣子,有三個月台,但是中間這個軌道應該都是過站不停的列車經過。拍照的時候正好對面月台也開來一台京浜東北線的電車。

在月台要搭電扶梯往上,才會到車站主體,向上是北口的方向。

東十条駅的改礼口,還沒出站之前,在照片的右邊有洗手間可以用。

北口的這裡,往右走是東十条跟神谷方向,往左走是中十条跟十条仲原方向。我於是往右邊走。

東十条駅北口的入口,這個車站在這次滯留東京的這幾天,應該每天都會使用到。

東十条駅北口出來之後,就是東十条商店街。

東十条商店街這邊也滿有下町風情的,什麼東西都有,便利商店跟餐廳也很多,平均價格也比東京都心便宜一些,生活機能很不錯。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すき家東十条三丁目店 - 牛丼とん汁おしんこセット並
The Track of Time: Simple Private Room with Wi-Fi (10㎡)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東十条店 - 豆乳ラテ
The Track of Time: 朝倉彫塑館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銀座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霊園
The Track of Time: 天王寺
The Track of Time: Shimogoindenhashi 下御隠殿橋
The Track of Time: Nippori Station 日暮里駅
The Track of Time: Skyliner from Narita Airport to Nippori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台灣桃園機場的新春猴年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