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6

涼拌小黃瓜

今天(5月4日)下午去了Whole Foods買菜,順便買了三條小黃瓜,想說要來做看看涼拌小黃瓜。本來是想要做味噌口味的,但是google一下,出現在前面的都是阿基師偷呷步的涼拌小黃瓜食譜,看起來幾乎不太會失敗,所以就想說來做這個好了。我先把三條小黃瓜洗一下,然後把頭尾切掉不用。

我買的是美國佛羅里達產的小黃瓜,跟台灣小黃瓜好像不一樣,比較粗一點,裡面汁也很多。阿基師食譜是切長條的,然後拍碎小黃瓜,我買到的這種小黃瓜好像沒辦法這樣。下面照片是小黃瓜切開來的樣子,裡面還滿多籽的。

我後來就把小黃瓜切成小塊,我也沒有很大的碗,可以一次放進去三條小黃瓜的切塊。所以我就拿了一個碗公,分兩批做。

加了兩匙的砂糖進去,然後用手把小黃瓜跟砂糖混合。

阿基師食譜還需要鹽、醋跟大蒜和辣椒。我沒有辣椒,所以就省略,而且我也只有蒜粒罐頭。我就先撒一點點鹽進去。

蒜粒罐頭剩一點點,我就把壽司醋倒進去罐頭裡面混合一下,然後放兩匙進去小黃瓜裡面。阿基師食譜是小黃瓜、糖、醋的比例是6:1:1,不過我不是很了解小黃瓜三根如何跟糖和醋比例,不過糖跟醋是1:1,所以我就都放兩匙。

阿基師食譜說這是快速入味法,弄好的樣子,真的馬上就入味了,完全不用等醃漬的時間,這樣吃就很好吃了。

我弄了兩輪,找了一個盒子一起裝起來,這樣是三條小黃瓜的量。

滿簡單又很容易成功的一道,做好的時候甜味是比鹹味多很多,所以我又加了一點鹽進去,味道就剛好了,需要試吃微調一下。

這是做好之後放進去冰箱幾個小時的樣子,可能是有加鹽的關係,小黃瓜出了不少水,整盒小黃瓜都泡在水裡。但是這樣小黃瓜變更好吃了,味道比剛做好的時候更入味。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醋漬小黃瓜海帶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