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6

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

這是2月14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下午先去了明治神宮,之後再去了代々木公園。我知道「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National Olympics Memorial Youth Center)就在代々木公園附近,所以就想說順便也去看看吧。從代々木公園走到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還有一段路,不過一路上都有很貼心的指標。

往左邊去還有580公尺。

繼續往左走還有300公尺。

還是繼續往左走還有230公尺。

就快到了,繼續往左走還有150公尺。沿路看到這些牌子,真的還滿鼓勵人的,有一種我沒有走錯路的感覺,還有快要抵達的錯覺。

終於看到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入口了,不過發現這邊是車子進入停車場的入口,行人沒辦法進去。

車子入口附近還有這個牌子,往前再走50公尺就可以到正門的步行者入口。

終於抵達步行者出入口了。

抵達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

正門的招牌,小小的,但是看起來比上面照片的指示漂亮很多。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正門的招牌也有他們的logo。

入口大樹下的花圃,進去之後發現裡面還不少人,很多都是媽媽帶著小孩來參加園區裡面的活動。

這棟是「スポーツ棟」(Athletic Building)的一邊,這棟建築物在案內圖裡面好像分成兩個部分,這裡是靠近入口的部分。

在入口的地方也看了一下案內圖,看看這邊的地理環境。

入口這邊也有無障礙設施,要上去園區的中央廣場要走一個階梯,階梯其實滿容易就走上去了。這個無障礙設施要一直繞圈圈上去,雖然比較平緩,但是距離就變成比較長。

這是「センター棟」(Central Building),這棟建築物主要是會議或是研習活動之用,裡面也有一個食堂。

這是「カルチャー棟」(Arts Building),會來這裡的原因也是想來看看這個建築物。

カルチャー棟的入口,這裡是一個藝術展演的綜合大樓。

看了一下カルチャー棟的案內,去年八月的時候Ling-Fei和Charles帶了我的作品「Phantasy for Oboe and English Horn」(為雙簧管與英國管的《幻想曲》)參加「IDRS 2015 Conference」(2015年國際雙簧協會研討會),在這棟一樓的小ホール(Small Hall)演出。不過那時候很殘念的是因為申請新美國簽證的問題無法出境,因此就沒有辦法出席音樂會。

走進去カルチャー棟的一樓「展示コーナー」(Display Corner)看看,裡面正在展出第六屆全國青少年書法比賽的優秀作品展示會。

這是スポーツ棟,靠近入口那邊,入口進來是一樓,然後上了戶外階梯之後就可以到這個建築無的高樓層,園區所有的體育活動都是在這個建築物進行。

スポーツ棟的另外一邊,有圓形屋頂那邊就是這個建築物的游泳池位置。

另外這裡也有腹地廣大的住宿設施,從中央廣場這邊就可以看到這個「宿泊D棟」(Lodging Building D),可以提供參與活動的人員住宿之用。

Address:
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
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神園町3-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松屋東十条店 - 豚バラ生姜焼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Toyoko, Saikyo and Keihin-Tohoku Line from Daikan-yama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代官山蔦屋書店
The Track of Time: Chiyoda, Fukutoshin and Toyoko Line from Yoyogi-koen to Daikan-yama
The Track of Time: 代々木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結婚式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御社殿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軽食コーナー - かき揚げうどん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エントランス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and Yamanote Line from Higashi-Jujo to Harajuku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Official Website: 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