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6

Skyliner from Narita Airport to Nippori

這是2月13日旅行東京的遊記, 搭了日本航空編號JL802的班機,從台灣桃園機場抵達日本成田空港的第二航廈,時間是下午1點45分。這次遇到的海關官員還滿好的,也沒有要求我打開行李箱,筆電也沒有拿出來,他只看看我的護照,就讓我過了,很順利。下面照片是成田空港第二航廈的入境大廳。

往這邊走去是往國內線的方向,還有一些賣店在這裡。

這邊還有歡迎來東京的字樣。

另外一邊是往第三航廈,後面還有往鐵道方向的指示。

出發來東京之前,在台灣有點感冒,一直流鼻水跟咳嗽,不是太舒服,不過出發前一天有去看醫生,吃了藥就好一點了。出發之前也計畫著,如果狀況好一點,離晚上7點30分去Airbnb民宿Yosuke家check in之前就去日暮里附近走走,如果狀況不好,那我就在機場的Airport Mall逛逛,休息一下再出發。由於飛機比預計時間的下午2點,在下午1點45分提早抵達,過海關也很順利,多出一些時間,覺得身體狀況有好一點,我就決定衝日暮里。所以到了入境大廳,我就直接往鐵道方向走去。

下了電扶梯,就看到往前方的鐵道指示。

抵達鐵道的大廳,我要去日暮里,所以我就往Keisei京成電鐵的櫃台去買票。我就用英文問櫃台小姐說我要買成田空港到上野的Skyliner來回票,櫃台小姐馬上就說請我到對面的Information Center買票。

京成電鐵櫃台對面這裡就是Skyliner and Keisei Information Center,我就走進去,沒什麼人排隊,所以馬上就輪到我。當然也是跟櫃台小姐講英文,櫃台小姐的英文也很不錯,溝通沒什麼大問題。她就拿了一張促銷的單子給我看,問我要哪種,有三種可以選,就是Skyliner成田空港到京成上野來回票搭配上東京地鐵一日券、二日券或三日券的選擇。

我在櫃台想了一下到底要多少天的東京地鐵券,這個地鐵券是除了JR之外的電車都可以搭,偏偏Airbnb民宿的Yosuke家就在JR車站附近,我想我使用JR的車站應該還是比較多,後來就決定買一日券的就好。所以我就買了Skyliner來回票跟東京地鐵一日券的組合,是日幣4700元,買好的時候,票是裝在這樣一個Value Ticket的包裝裡,裡面說明全部都是寫英文,包裝上面有寫Keisei Skyliner and Tokyo Subway Ticket(京成Skyliner跟東京地鐵券)。因為有一張沒有劃位的回程票,上面也沒有搭乘時間,所以櫃台人員也給我一份Skyliner的時刻表。

包裝裡面有兩張Skyliner車票,去程的已經訂好時間劃好位了,回程的到2016年8月12日(半年內)使用就可以,去車站櫃台換票就可以了,還有一張紅色的東京地鐵一日券。去程的票是寫到京成上野駅,我也有問櫃台小姐說我是要去日暮里,這樣可以嗎?櫃台小姐說沒有問題。

買好票之後,我就往這個「空港第2ビル駅」的方向走去。

往Skyliner的北総線、日暮里、上野的一號月台方向。

一號月台方向要往右走,旁邊還有一個華麗的金色裝飾牆壁。

空港第2ビル(Narita Airport Terminal 2·3)的車站站牌,往左是成田空港第一航廈(Narita Airport Terminal 1),往右是成田湯川駅(Narita Yukawa Station)。

空港第2ビル駅月台上的電車軌道。

這是我的車票,2月13日下午2點42分的Skyliner 24號,空港第2ビル駅到京成上野駅,抵達時間是3點23分,我的位置是在4號車5A。不過我是要在京成上野駅的前一站,日暮里駅下車,抵達時間是3點18分,號稱從成田空港到東京都心最快的Skyliner,成田空港第二航廈到日暮里,只需要36分。

不知道那時候我為什麼跑到5號車乘車口等車,我的位置應該是在4號車。

等沒多久Skyliner就來了。

速度非常快,車頭一下就經過了。

Skyliner的車廂。

在5號車乘車口等車,所以我就上了5號車廂。上了之後發現原本我自以為的位置居然有人坐,再看了一下車票才發現我的位置在4號車廂。

所以就拖著我的行李箱,走到了4號車廂,找了我的位置5A,是靠窗的。

這是車廂裡面的樣子,座椅都是海軍藍的顏色。車廂裡面都沒什麼旅客,坐起來很舒服。

椅背的樣子,有個小桌子可以拉下來用,下面也有一個網袋,裡面有放一本雜誌。

我隔壁靠走道的5B號位置也沒人坐,這班車就是直達日暮里,中間不會有人再上車了,所以我就大方地把我的行李箱放在我隔壁位置。

車子離開成田空港之後,就浮出到了地面上,可以看到窗外的風景。

我還滿喜歡窗邊的這個小空間,可以把飲料或是一些小東西(像是手機)放在上面都不會掉下來,很便利。

搭車的這段時間我從我的金魚包拿出充電線,幫手機充電一下,不過這段車程只有36分鐘,其實也充不到什麼電。另外這段時間我也整理了一下我的東西,把我皮夾的台幣都收起來,跟我的護照放在一起,然後拿一些日幣出來放在我的皮夾裡面。

座位底部的這個亮綠燈的地方就是插座。

車廂上面的小螢幕,那時候是都在播放乘車須知跟廣告,拍到的這張照片螢幕上是一個滿可愛的貓咪廣告。

快要到日暮里之前,我就拿出相機拍了一些窗景照片,這是經過的一座橋。

遠方已經可以看到東京晴空塔,所以沒多久日暮里就要到了。

準時下午3點18分抵達日暮里站,正要走出車廂。36分鐘真的很短,坐沒多久,整理一下東西,手機的電也充不到幾趴,馬上就從機場到了東京。

這裡這個區域是可以放行李箱的地方,不過我沒有使用就是了。

要走出去車廂之前,還看到車廂上有一台飲料販賣機。

這次走對了,從4號車廂走出來,這是Skyliner停在日暮里駅的樣子。

Skyliner的符號是一個很大的S。

Skyliner離開日暮里駅的樣子,準備開往他的終點站京成上野駅。

出口要搭這個電扶梯往上。

Skyliner的對面月台就是綠色的JR日暮里駅,車站站牌用平假名寫「にっぽり」,往右是みかわしま(三河島駅),往左是うえの(上野駅)。

Flight Schedule:
February 13, 2016 Japan Airlines JL802 TPE-NRT
Taoyuan, Taiwan to Narita, Japan 10am-2pm1:45pm

Skyliner Schedule:
February 13, 2016 Skyliner No. 24
Narita Airport Terminal 2&3 to Nippori 2:42pm-3:18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すき家東十条三丁目店 - 牛丼とん汁おしんこセット並
The Track of Time: Simple Private Room with Wi-Fi (10㎡)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東十条店 - 豆乳ラテ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Line from Nippori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朝倉彫塑館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銀座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霊園
The Track of Time: 天王寺
The Track of Time: Shimogoindenhashi 下御隠殿橋
The Track of Time: Nippori Station 日暮里駅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台灣桃園機場的新春猴年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Official Website: 京成電鉄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アクセ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