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6

金軒排骨

這是1月27日旅行台北的午餐食記,中午和日旅達人三小a一起來到西門町的這間「金軒排骨」吃午餐,餐廳是三小a選的,他說這間是他從小吃到大的家鄉味。也謝謝他百忙之中能撥空跟我一起吃個飯,他吃完之後就又要回家收拾行李,隔天又要飛去日本。我還滿能體會像他一天到晚都不在台灣,回到台灣就想要吃家鄉味的心情,也很羨慕他的生活,幾乎一天到晚都在日本不斷旅行的感覺,在台灣的時間好像還比在日本的時間短,所以能在台灣有機會跟他吃到飯,真的是很幸運。

餐廳中午的客人幾乎滿座,我們坐在一個靠近廚房的小桌子位置,我點了一個排骨飯套餐,有一盤飯、排骨、小黃瓜小菜,還有飲料。飲料是用紙杯裝的,我選了綠茶。

這是白飯,上面還有肉燥跟三樣配菜,豆乾、海帶跟瓠瓜。另外還有醃小黃瓜,這道也很開胃。

排骨還滿大塊的,上面還淋了一些醬汁,桌上也有排骨醬汁,三小a說他都喜歡多淋一點醬一起吃。

這是三小a加點的小菜,是炸豆腐,相當台式的做法,外酥內軟的,很好吃。

同場加映:在台北這幾天都住在新北投,那天中午從捷運新北投站搭到北投站,然後從北投站搭紅色的淡水信義線到中山站,轉綠色的松山新店線,從中山站到西門站。下面照片就是途中下車的中山站,覺得真是方便,以前去西門站都只能在台北車站轉板南線。

Address:
金軒排骨
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6巷4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南豐天玥泉溫泉會館大眾湯
The Track of Time: Moooon River Cafe & Books
The Track of Time: Taipei Trip in Jan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