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6

北投南豐天玥泉溫泉會館大眾湯

這是1月27日旅行台北的遊記,這幾天下榻的地方是在捷運新北投站附近Airbnb民宿的Ralf家,都來新北投了,又是冬天,不去泡湯好像也說不過去。那天晚上本來想跟好久不見的Brian約吃晚餐,不過Brian要教學生,也沒辦法調課,所以晚上10點以後才有空。也很巧,Brian跟Ralf也是認識的朋友,所以我們就約在Ralf家見面。這樣晚餐時間就出現一個空檔,往Ralf家是要沿著中山路的方向,所以路上就有經過這間以前我來新北投都沒有看過的「天玥泉溫泉會館」 ,官網是說他們是2013年開幕的,會館門口看起來也很氣派,所以就決定來試看看。晚上時間他們大門口前面也停了一台餐車,正在販賣著薑汁熱飲。

會館外觀的這個玻璃部分還會一直變色。

大門口,只有寫著「天玥泉」三個字,英文寫著「Beitou Hot Spring Resort」。

大門走進去就是櫃台了,我就跟櫃台人員說我要泡大眾湯,一個人是台幣580元。付了錢之後就拿到一個鑰匙,一張泡湯憑證,上面寫說男賓一位,還有很大張的收據。

櫃台人員就跟我說大眾湯的方向要往那邊走,我就走過去,然後在大眾湯門口遇到另外一個店員,他就拿走我的泡湯憑證,然後帶我到男湯裡面更衣室,還跟我說明了一下館內的設施。本來是進來男湯更衣室之後應該就不能拍照,不過我進來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所以我就大膽把我的手機拿出來拍個照。這是男湯更衣室的樣子,左邊小櫃子是放鞋子的,右邊大櫃子是放個人物品的,但是放鞋子的櫃子我也沒用。

我拿到的是142號的鑰匙,店員也幫我找到了我的置物櫃,跟我解釋一下使用的方式才離開。

置物櫃裡面有三個衣架,還有一組大小毛巾,置物櫃底下還有一個小櫃子,裡面有一雙拖鞋。我就把拖鞋拿出來,然後把我的鞋子放進去,這樣才有辦法把我的個人物品全部鎖在一起。

整理儀容的地方,裡面有吹風機,還有乳液、棉花棒等一些備品。但是沒有梳子,所以我吹完頭髮就只好用手隨便弄弄。

照片右邊那裡是男湯的布簾,走進來往左手邊方向就是更衣室,往右手邊方向就是去泡湯的地方。店員有跟我說,請我穿拖鞋過去,因為前往泡湯的地方可能地會濕滑,穿拖鞋比較安全。往泡湯地方還要走下一層樓去,要稍微走一段路。

接下來泡湯時間就沒照片了,大眾湯是裸湯的方式,男湯淋浴空間有兩種,一種是站著的,一種是坐著的,位置還滿多的,我選了坐著的洗了一下身體,現場也有洗髮精、潤絲精跟沐浴乳。泡湯區有三個池子,一個有SPA的按摩池(35℃),一個是比較高溫的池(41℃),還有一個冷水池(18℃),都是室內池,附近也有躺椅可以用,另外還有一個烤箱跟一個蒸氣室。我只去了SPA按摩池跟高溫池,還有去烤箱待了30秒就出來了,SPA池很舒服,是我待比較久的地方,高溫池深度滿深的,我泡進去只剩下一個頭露在外面,泡沒多久就很熱,高溫池邊緣也有地方可以坐著,但是坐著就只能泡下半身而已。

另外,我進來泡的時候,人也不多,加上我大概只有五組客人,我進來的時候,有一組兩個人剛泡好準備離開。有段時間只有我一個人,之後走進一個人,還有一組客人,一個大人跟小孩,小孩都在池裡游泳。我準備離開之前,還有走進一個穿泳褲的人,就穿著泳褲進去泡湯,很想告訴他,請他脫掉泳褲再進來泡,但是我沒有勇氣。

我大概泡了一個半小時就出來了,從男湯出來之後,就會到了這個餐廳,感覺好像是會館供應早餐的地方。下面照片是餐廳內部的樣子,牆壁上還有很多北投的老照片。

泡湯的費用裡面是有包含簡單的餐點,所以到餐廳這邊來,店員就問我要吃點什麼。我也沒吃晚餐,泡完湯吃點東西還滿不錯的。我選了抹茶蛋糕跟柳橙汁,很快就吃完,就離開會館了。

泡完湯之後,我就去會館隔壁的7-11,買了一些泡麵跟正在特價的黑松沙士帶去Ralf家。大概晚上11點左右Brian找到Ralf家,Brian剛教完學生也沒吃晚餐,所以我們就在Ralf家一邊聊天一邊開起泡麵沙士趴,非常開心的一段時間,一直到深夜一點才結束。

Address:
北投南豐天玥泉溫泉會館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南豐天玥泉溫泉會館 - 香酥海鮮口袋餅佐酸甜醬
The Track of Time: Moooon River Cafe & Books
The Track of Time: 金軒排骨
The Track of Time: Taipei Trip in January 2016
Official Website: 北投南豐天玥泉溫泉會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