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6

屯京拉麵台北凱撒店 -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

這是1月28日旅行台北的午餐食記,這篇文章也是台北遊記的最後一篇文章。那天跟Po-Fang約中午12點在台北車站北三門見面,本來是想去二樓的微風廣場美食街找間餐廳吃,結果想吃的餐廳都要排隊,午餐時間每間都好熱門喔,尤其是那間金子半之助,排隊人潮真是嚇人。後來就Yelp一下,發現有一間餐廳叫太陽蕃茄拉麵,就決定去試試,於是走到了台北凱撒大飯店的地下美食街,結果也要排滿久的隊。太陽蕃茄拉麵旁邊有一間「屯京拉麵」,也是要排隊,但是看起來比太陽蕃茄拉麵容易進去,所以就決定吃這間了。下面照片是餐廳的門口,大概排了10分鐘左右就進去了,排隊的時間也有菜單可以看,所以就一邊排一邊跟Po-Fang研究菜單。

進來餐廳裡面,隨手拍了一下餐廳內部。都是這種木頭格子的小包廂,很日式,氣氛也不錯,燈光也都打在桌子上,拉麵看起來也很美味。

看來看去還是寫超值的最超值,所以我跟Po-Fang都點了一樣的「超值東京豚骨拉麵」。看起來就很澎湃,外頭有五片叉燒肉、對半切開的半熟蛋,麵上面有大量的青蔥跟筍乾,還有一片海苔。湯頭是白色的豚骨湯底,味道很濃郁。

拉麵是這種中粗的捲麵,可以裹上不少湯汁,相當美味。

很快就完食了,但是吃完外面還有不少客人在排隊,所以我們吃完沒多久就離開了,沒有在餐廳裡面坐著聊天。

同場加映:後來我們又回到台北車站,一邊逛街一邊聊天,之後Po-Fang要去教學生才離開。這是台北車站一樓LINE Store的超大熊大公仔,非常吸睛。

後記:我後來二月去日本東京,在池袋也看到一間叫做「屯ちん」的拉麵店,經過的時候還想說跟屯京拉麵有什麼關係。結果google一下,屯京就是屯ちん,屯ちん就是從池袋起家的,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經過的那間就是屯ちん池袋本店。

Train Schedule:
January 28, 2016 Tzu-Chiang Express 175
Taipei to Douliou 4pm-7:06pm

Address:
屯京拉麵台北凱撒店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8號B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aipei Trip in January 2016
Official Website: 屯京拉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