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6

天王寺

這是2月13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下午2點抵達成田空港,然後搭了只花36分鐘的Skyliner到了日暮里駅,這裡是所謂的谷中地區,午後就打算來個谷中散策。其實都沒做什麼功課,來這裡算是臨時決定的,在日暮里駅附近谷中7丁目的一個觀光案內圖前面稍微計畫了一下,離我比較近的是「天王寺」,只需要走150公里就會到,所以我就想說先去天王寺走走好了。果真走沒多久就看到天王寺,這是門口的大石柱,上面寫「護國山天王寺」,側邊寫「毘沙門天王」,google了一下,天王寺的正式名稱叫做「護国山尊重院天王寺」。

天王寺前面的介紹牌子,護国山天王寺的英文是Gokokusan Tenno-ji Temple,把Temple拿掉,只念前面就是日文護国山天王寺的發音。

我走在路上就在路面看到這個牌子「天王寺毘沙門天」,所以我才發現我走到了天王寺。這是在天王寺外圍的一個轉角牆壁上面的牌子,天王寺也沒有很大,幾乎都跟周遭的街景合在一起,不太注意都還不會知道自己經過一個寺廟。

我就從這個寫著護国山天王寺的「山門」走進來。

走進來就看到這樣的景象,後面這個建築物就是天王寺本堂。

但是比本堂更搶眼的是這個釋迦如來坐像,旁邊還有祈求世界和平的牌子。

這個的正式名稱叫做「銅造釈迦如来坐像」(Copper Seating Figure of Buddha)。

我到的時候是冬季,所以在天王寺裡面也看到這個傳說中的叫做「雪吊」的東西,這是為了保護樹不被大雪的重量壓垮,所以架起來的黃色麻繩來保護樹。我在美國的這邊也有很多雪,但是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東西,所以覺得還滿新奇的。

走進去寺廟當然就先要洗洗手,這是天王寺的手水舍。

天王寺的本堂,抵達的時候好像本堂進不去的樣子,所以只好在外面拍拍照。我覺得坐在本堂前面聊著天的那對日本女性,在夕陽下覺得很有氣氛。

本堂附近的建築物,不知道是什麼用途,但是我對中間那個從屋頂懸吊下來的東西覺得很好奇。

又看到一個佛像,牌子上面有寫「守護學童」的字樣,下面還有寫著「淨財」的奉獻箱。

我就隨意在天王寺裡面拍拍照,這個建築物也不知道是什麼,也進不去,門口中間有一條很長又粗的白色繩子。

在上面照片的建築物前面,有一個這個裝置,看起來是一個打水的水井,還有寫著天王寺的木質水桶跟瓢子。

天王寺後方出現了這個感覺還滿現代又日式摩登風的建築物,應該是天王寺的事務處吧。

於是我又回到天王寺本堂,本堂後面的高樓大廈,也瞬間把我拉回來這個天王寺就在東京的事實,不過谷中這裡是很有下町的風情。

我在天王寺地上發現這個小雪吊,覺得很可愛。

在天王寺裡面看到一個寫著「清心」的手水舍,後面有一個佛像。

這個佛像應該是觀音像。

果真猜對,在佛像附近有一個這樣的牌子,寫著「若柳観音菩薩」。

參觀完天王寺之後,我就從這個出口(或是入口)走出來,繼續進行我在谷中的午後散策的小冒險。

Address:
天王寺
東京都台東区谷中7-14-8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すき家東十条三丁目店 - 牛丼とん汁おしんこセット並
The Track of Time: Simple Private Room with Wi-Fi (10㎡)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東十条店 - 豆乳ラテ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Line from Nippori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朝倉彫塑館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銀座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霊園
The Track of Time: Shimogoindenhashi 下御隠殿橋
The Track of Time: Nippori Station 日暮里駅
The Track of Time: Skyliner from Narita Airport to Nippori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台灣桃園機場的新春猴年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Official Website: 護国山尊重院 天王寺
Wikipedia: 天王寺 (台東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