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6

代々木公園

這是2月14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下午先去了明治神宮,離開明治神宮之後,想去「代々木公園」走走。會先經過這個「五輪橋」。

橋的下面都是很多體育運動的姿勢。

這個五輪橋是東京1984年舉辦奧運會的紀念橋。

通過五輪橋之後,我就往代々木公園的方向走過去,途中有經過這個廣場,有人在街頭跳舞中,照片後面這個的巨型建築物就是「国立代々木競技場」。

走進來代々木公園了,全名是東京都立代々木公園。

我是走原宿門(Harajuku Gate)進來的,門上面有寫利用時間,5月1日到10月15日是早上5點到晚上8點,10月16日到4月30日是早上5點到下午5點。我旅行東京的期間是下午五點就關門了。

代々木公園這邊也有很多街頭藝人,從原宿門進來就看到這個先生在表演,架子上面有一本大畫冊,他就隨意翻,看到畫冊出現什麼,他就現場立即表演。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是Fashion Show(時裝秀),他正在學模特兒走台步。

走進公園也有看到很多雪吊,這種呈現圓柱形的裝置是為了保護樹木不在冬季受到大雪而壓垮。

公園裡面的食物小賣店「Parks」,生意還不錯。

我就走進代々木公園裡面走走散散步,腹地相當廣大。

看到這個白色拱門。

其實白色拱門這邊就是「玫瑰園」(バラの園),可惜冬天並沒有玫瑰盛開,夏季時白色拱門爬滿玫瑰一定很漂亮。

在玫瑰園附近的水池,也有看到街頭藝人在表演,這位是氣球人,專門吹各種造型的氣球,吹完就把成品送給現場的小朋友,小朋友整個超high的。

這是玫瑰園旁邊的水池,水池上面有一些裝置,應該是會噴水出來的,但是那天現場沒有看到它噴水出來過。

這裡有一個橋,橋下面應該也是個水池,但是冬天水池的水看起來似乎都被抽光了。有水的話應該會很漂亮。

我就坐在沒有水的水池旁邊的位置休息一下,正好看到這對街頭藝人坐在這裡表演,是吉他跟薩克斯風,吹很Jazz的曲子。女生拿的薩克斯風聲音很高,音域應該是高音薩克斯風(Soprano Saxophone),不過我認識的高音薩克斯風的吹嘴那邊都是直管的。後來我問了一下台灣的第四位薩克斯風博士Po-Fang,他跟我說這位女生拿的應該是彎管的高音薩克斯風。

走在橋下望著沒有水的水池。

公園一隅的這裡人氣很高,一片都是粉紅色的。

來公園的大家都在這堆粉紅色的樹下狂拍照。

櫻花耶!二月中居然有櫻花可以看到,該說是幸運嗎?

不知道是什麼櫻花品種,開花時間真早,整個公園就是櫻花樹下這裡超有人氣的。

很多遊客都自行攜帶墊子,坐在櫻花樹下中野餐賞花。

不過冬天這個時候,大部份的樹還是光禿禿的,大致上在公園裡面繞一圈散散步之後,就想說去下一站好了。離開之前發現公園裡面有這個腳踏車道的標示,也有看到不少人利用這個腳踏車道的。

代々木公園超級大的,四周有很多入口都可以進入,這個是参宮橋門(Sangubashi Gate),上面有寫代々木公園跟明治神宮的入口是不一樣,彼此也沒有互通的道路。

這個是代々木公園的西門(West Gate)。

離開代々木公園之後,我就打算前往在公園附近的「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國立奧林匹克青少年紀念中心)走走。

Address:
代々木公園
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神園町・神南二丁目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松屋東十条店 - 豚バラ生姜焼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Toyoko, Saikyo and Keihin-Tohoku Line from Daikan-yama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代官山蔦屋書店
The Track of Time: Chiyoda, Fukutoshin and Toyoko Line from Yoyogi-koen to Daikan-yama
The Track of Time: 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結婚式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御社殿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軽食コーナー - かき揚げうどん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エントランス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and Yamanote Line from Higashi-Jujo to Harajuku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Official Website: 代々木公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