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6

明治神宮 - 御社殿

這是2月14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下午來到了「明治神宮」,從入口道路走進來,會陸續看到兩個木造的大型鳥居。一直往裡面走進來,我就先到手水舍去洗一下手,洗完之後就可以看到這個第三個鳥居,這三個鳥居除了木頭材質以外,頂上還鑲嵌著三個圓形金色的天皇菊花家紋,圖案是十六八重表菊。

通過第三個鳥居,就可以看到明治神宮的正入口,這入口四周也有圍牆,把明治神宮用長方形狀整個圍住。

入口大門上方,有用樑木工法做成的低調又華麗的屋簷高度。

全部木頭材質的莊嚴大門上面,也是有天皇專用的十六八重表菊家紋。

走進來明治神宮裡面,這是右邊的大樹。

右邊的大樹下面有可以掛繪馬的地方。

把願望寫在繪馬上面掛在這裡,就是祈願絵馬掛。

明治神宮左邊的大樹。

其實左邊是兩棵樹,外觀整個長成像是一棵大樹。

走到底下才發現有兩個樹幹,用麻繩連在一起。

這兩棵叫做「夫婦楠」,是大正九年(1920年)就在這裡的御神木,所以這樹已經快要準備度過他的百年生日了。

終於看到明治神宮的御社殿,也就是主殿的建築物。

明治神宮的御社殿,只能在前方參拜而已,沒有辦法再走進去裡面。但是在明治神宮前廣場,就可以感受到一種莊嚴又寧靜的感覺,四周就像個大森林一樣,用著綠意盎然地把明治神宮包圍住。

明治神宮旁邊的神楽殿,明治神宮這裡也常常舉行婚禮,神楽殿這裡就是給新人準備的地方。這裡也是只能在外面參觀而已,不是新人或是新人的親屬是沒辦法進去的。

在鳥居附近的手水舍,也有一個賣御守的地方,走進來明治神宮裡面,也有另外一個賣御守的地方。所以我就沒再回去手水舍那裡,就近在這裡看了一下御守種類。

明治神宮的御守目錄,種類相當多,御守的價格落在日幣500元到3000元這個區間。

我看了一下御守目錄,猶豫了滿久到底要買哪個來做個紀念,最後買了一個,買好還裝在一個黃色的小紙袋給我。這是小紙袋的正面,上面有看到走進明治神宮的途中出現的日式路燈圖片、明治神宮的側面圖,當然天皇的菊花家紋也出現在這裡。

黃色小紙袋的背面,寫了一堆日文,署名是明治神宮神楽殿。所以神楽殿也不是只負責辦婚禮的,這個御守也是服務項目。

我最後選了這個「就職成就」御守,日幣800元。淺藍色的,上面有紫色的字,也有天皇菊花家紋圖案,用白色的絲線綁著。雖然其他的御守似乎比這個更有明治神宮的特色,但目前的我,有個適合自己的工作是當下最大的願望,所以才選了這個。

這是靠近神楽殿的鳥居,也是在明治神宮的右邊。從神宮會館方面就可以使用這個右側的鳥居進入明治神宮。

還沒進入鳥居之前,一定有的手水舍。

我就在明治神宮前廣場走著,然後又回來了這個很氣派的入口。

我發現圍牆下也都是木頭堆疊而成,上面的燈也好漂亮。

明治神宮左側也有一個鳥居,從寶物殿跟至誠館前往明治神宮就會通過這個鳥居。

當然左側鳥居的外面,也有一個手水舍,進入神宮之前把手洗乾淨是禮儀。不知道那天情人節是不是有許多新人在這邊結婚,右側神社會館和神楽殿的鳥居,很明顯人潮是比左側多很多。當然最多人的是中間的氣派大入口,這是大多數遊客進入明治神宮的地方。

這是左側進入明治神宮的門,整個大背光,但是門中間的光線,有種安詳的氛圍。

我在明治神宮這裡大約待了一個半小時,也目睹了兩場在明治神宮進行的日式傳統結婚式。

Address:
明治神宮
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神園町1-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松屋東十条店 - 豚バラ生姜焼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Toyoko, Saikyo and Keihin-Tohoku Line from Daikan-yama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代官山蔦屋書店
The Track of Time: Chiyoda, Fukutoshin and Toyoko Line from Yoyogi-koen to Daikan-yama
The Track of Time: 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
The Track of Time: 代々木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結婚式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軽食コーナー - かき揚げうどん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エントランス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and Yamanote Line from Higashi-Jujo to Harajuku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Official Website: 明治神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