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6

谷中銀座

這是2月13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下午約3點30分從成田空港搭Skyliner抵達日暮里駅,就開始進行午後在谷中下町的小冒險。我先去了離日暮里駅比較近的天王寺,然後穿過谷中靈園的時候,發現江戶幕府時期第15代將軍德川慶喜長眠於此,去探望一下將軍之後,就繼續在谷中下町散策。接下來的目的地是「谷中銀座商店街」(Yanaka Ginza),從谷中靈園到谷中銀座的途中,路上有超級多的小神社或是寺廟,本來想要選幾間進去參觀一下,但是發現他們好像都準備關門休息,所以只好全部跳過,直接往目的地前進。下面照片就是谷中銀座商店街的入口大門,銀座是寫平假名的,所以看起來是「谷中ぎんざ」。

谷中銀座商店街的樣子,一進來有一間店大排長龍,發現一間肉店兼熟食店「肉のサトー」,他們賣的一個谷中名物「谷中メンチ」,是炸牛肉餅,一堆客人在排隊購買,隊伍還滿誇張的。

這是從商店街裡面看谷中銀座入口大門的樣子。

看到電線桿的旗子上面寫「谷中へようこそ」(歡迎來到谷中),旗子上面也畫著兩隻貓,谷中下町這邊主打的就是貓,到處都可以看到貓的商店。

這間招牌也有貓,這是一間甜點店「やなかしっぽや」,主打的是甜甜圈。

這間是賣雜貨的店,叫做「布風船」。我有看過一集「腹ペコ!なでしこグルメ旅」(中譯:大胃女王吃遍日本)來到谷中銀座商店街這邊大吃特吃,然後アンジェラ佐藤(Angela 佐藤)經過這間店,看見店頭的貓咪包包超級可愛,就說她想要買。不過發現她身上錢包不見了(錢包忘在外景車上面),所以就先去吃再說,吃完才過來買。

電線桿這邊也貼著廣告「のら谷中店」,這是一間貓商品的雜貨店。

發現谷中銀座商店街這邊超級多貓咪的,商店街好短,我一下子就逛完,但是裡面人潮還不少,所以就決定再進去尋找貓咪。

再走進去還沒找到貓咪之前,就看到有一間麵包店前面有鉄腕アトム(原子小金剛),

店頭有鉄腕アトム的麵包店就是這間「明富夢」(Atom),招牌是富士山熔岩烤製的麵包。

也有一間店頭有招財貓,這間叫做「招き屋」,是一間甜點店,主打的商品是會帶來幸運的福にゃん焼(招財貓烤餅)。

在谷中銀座商店街大排長龍的「肉のサトー」對面,也有這兩隻超大型的貓咪雕像,都是擺出招財的伸手動作。

這間是「越後屋本店」,是賣酒的商店。

越後屋本店的屋頂上面也有一隻看起來很真實的白貓。

這間是衣服店「戦うTシャツ屋 伊藤製作所」(ITO manufacturing)。

就是製作這樣的T-Shirt,都是貓系列的Q版衣服,還有一些滿爆笑的字寫在T-Shirt上面。

還有一間叫做「邪悪なハンコ屋 しにものぐるい」。

看招牌不太知道這間店在賣什麼,因為我不認識「ハンコ」這個字,後來查了一下這個字就是印章的意思。

這間店就在T-Shirt店旁邊,感覺好像是同一系統的店,店頭還有印章的圖案樣本可以看。基本上就是打上姓,然後選一個圖案在旁邊的客製化印章。

店頭也有這樣招牌,一個印章是日幣2600元,需要30分鐘才能製作完成,製作時間就請客人在谷中散步一下再回來。

谷中銀座商店街的另外一邊大門,其實過來的時候沒有做什麼功課,所以不知道這個大門後面的大階梯是谷中銀座這邊的著名景點,這個階梯叫做「夕やけだんだん」(夕陽階梯)。抵達的時間正好是夕陽西下,階梯上的金黃色陽光非常漂亮,也很多旅客就直接坐在階梯上面看著商店街,可惜沒多拍幾張夕陽階梯的照片。

我後來又在谷中銀座的商店看看東西,但是都沒有買下去就是了,肚子也沒有很餓,所以也沒有買吃的來嚐嚐。就這樣沒有戰利品,準備離開谷中銀座商店街,離開之前,谷中銀座入口大門這邊都亮燈了。

我站在夕陽階梯這邊,往下看谷中銀座商店街的樣子,非常有下町的風情。

離開谷中銀座商店街之前,在夕陽階梯附近發現一間貓商品的雜貨店,覺得店頭的貓招牌好熟悉,發現這間就是之前在電線桿廣告看到的「のら谷中店」。

Address:
谷中銀座商店街
東京都台東区谷中3-13-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すき家東十条三丁目店 - 牛丼とん汁おしんこセット並
The Track of Time: Simple Private Room with Wi-Fi (10㎡)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東十条店 - 豆乳ラテ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Line from Nippori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朝倉彫塑館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霊園
The Track of Time: 天王寺
The Track of Time: Shimogoindenhashi 下御隠殿橋
The Track of Time: Nippori Station 日暮里駅
The Track of Time: Skyliner from Narita Airport to Nippori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台灣桃園機場的新春猴年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Official Website: 谷中銀座商店街振興組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