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6

Nippori Station 日暮里駅

這是2月13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下午2點左右抵達成田空港第二航廈,然後就搭了Skyliner到了日暮里駅(Nippori Station),只花了36分鐘就到了,抵達時間是下午3點18分。下面照片是JR日暮里駅北改礼口。

我從JR日暮里駅北改礼口走出來就看到這樣一排「コインロッカー」(Coin Locker),找到了救星。跟Airbnb民宿房東Yosuke約晚上7點30分左右check in,還有一些時間,如果要去逛逛,可能需要找個地方放行李。Yosuke建議說離他家比較近的日暮里駅是個很大的車站,所以應該會有放置大型行李的置物櫃,果真就在北改礼口這邊被我找到。

這是電子置物櫃的螢幕,用Suica Card就可以付錢使用。我就先找一個空的置物櫃,把我的大型行李放進去,把置物櫃的門關起來,然後記住置物櫃的號碼。在螢幕確定放置行李的置物櫃號碼,刷Suica付錢之後置物櫃的門就會鎖起來,鎖好之後可以在螢幕上選擇需不需要列印收據。Suica這時也是有置物櫃鑰匙的功能,要取出行李時,在螢幕上直接刷Suica,置物櫃的門就會自動打開。

我選了1072號這個置物櫃,日幣600元,可以一起放進我的25吋行李箱跟電腦包。

我選擇了列印收據,收據上面有寫價錢、置物櫃地點跟號碼。放好行李之後,我也發現我的Suica裡面沒有多少錢了,所以又跑去機器那邊加個值,一口氣付了日幣3000元,反正這幾天在東京的移動都需要靠Suica。

走出日暮里駅,天氣還滿好的,也不會太冷,風也不大,很舒服的天氣。

在日暮里駅這邊也可以看到東京晴空塔。

這是京成電鉄日暮里駅的入口,也是我剛剛搭的成田空港直結スカイライナー(Skyliner)的車站。不過日暮里駅這裡,京成電鉄跟JR的月台結構都是共構的,所以都能互通。

我後來就去日暮里這附近散步一下,四處走走。大概下午5點又回到京成電鉄日暮里駅這裡。

不知為何夕陽時間的日暮里駅真的還滿有氣氛的。

京成電鉄日暮里駅底下的電車軌道,這個車站包括JR的都是高架的結構。這個車站附近有一個橋叫做「下御隠殿橋」(Shimogoindenhashi ),是一個可以從橋上往下看底下繁忙鐵道的橋。

我接下來要搭JR的電車到Yosuke家,所以我從JR日暮里駅的這個入口走進去,這個入口附近就是下御隠殿橋的所在地。

回到北改礼口的電子置物櫃這邊,取出我的行李之後,就準備跟日暮里駅說再見。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すき家東十条三丁目店 - 牛丼とん汁おしんこセット並
The Track of Time: Simple Private Room with Wi-Fi (10㎡)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東十条店 - 豆乳ラテ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Line from Nippori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朝倉彫塑館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銀座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霊園
The Track of Time: 天王寺
The Track of Time: Shimogoindenhashi 下御隠殿橋
The Track of Time: Skyliner from Narita Airport to Nippori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台灣桃園機場的新春猴年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