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6

Riverside Park

這是昨天(5月21日)和康州台灣同鄉會一起來Hartford, CT的這個「Riverside Park」(河堤公園)聚會和野餐。昨天是陰天,我也比較早來,大概早上10點50分,本來是想說下雨就在這個涼亭裡面進行,所以就來佔這裡的位置。不過這邊地勢有點高,加上氣象其實只是說陰天而已,所以我們就換到停車場附近的位置,比較近一點,也好找一些。很多同鄉朋友也是第一次來這個公園,所以還滿有新鮮感的。

這個公園附近還有這個「Community Boathouse」(社區船屋),但是門口有一個牌子寫說Private Event Invited Guests Only(私人聚會之用只歡迎受邀的客人),所以沒開放,無法進去看看。

Boathouse前面還有這隻魚,上面還寫歡迎觸摸可以得到健康、財富跟幽默,所以我就大方地摸了很多次。

這是河邊的港口,遠方有棟是XL Center(XL中心),中間三棟紅色的不知道是什麼,有個圓弧型屋頂的是Connecticut Science Center(康州科學中心),中間有座橋是Bulkeley Bridge(巴爾克利橋),這條河則是Connecticut River(康乃狄克河)。

我就走上去這個河上面的走道,本來以為會像是浮板一樣稍微搖動,但是意外的很平穩,也很寬敞,難怪走道上都沒有設置護欄。遠方那座是鐵路專用的橋。

銀色這個是走下去水面上的坡道。

現場也看到有人帶了私人遊艇過來。

這是Riverside Park的小港口,可以讓船隻停泊跟出發的地方。

稍微逛逛就快要到中午了,我們就在停車場附近的樹上面,綁起了康州台灣同鄉會的Taiwan布條,在這裏一起聚個會野個餐。

我們一起吃完午餐之後,就沿著Riverside Park的步道前進去散散步。這是途中經過的一個地方,有斷掉的大樹枝掉進河裡面,樹枝看起來似乎已經死亡,出現了白色的狀態。

在步道前進行走的風景。

這個步道沿路上也有很多雕塑作品,這個是美國雕塑家格拉斯曼(Philip Grusman, b. 1935)2006年的作品「Jack」(傑克),整個看起來就是一隻金色火雞的樣子。

經過這條橋「Bulkeley Bridge」。

Bulkeley Bridge的下面,橋的面積還滿大的,這座橋的對面馬上又有一座橋,那條橋是「Founders Bridge」(開拓者橋)。

在Bulkeley Bridge旁邊還看到這個「Connecticut River Flood Facts」(康乃狄克河的洪水影響)的牌子。牌子主要是寫了1936、1938跟1955年這三年的洪水歷史。

這個柱子上面也畫上了洪水高度的記號,最上面是1936年的37英尺(11.2公尺),第二高的是1938年的34.9英尺(10.6公尺),第三高的是1955年的30英尺(9.1公尺),最下面的是春季的平均洪水水位20.3英尺(6.1公尺)。

近看Bulkeley Bridge這座橋,拱形還滿氣派的。

這條也叫做「Lincoln Financial Sculpture Walk at Riverfront」(河邊的林肯金融雕刻品步道),沿途都可以看到很多這樣的旗子懸掛著。

這個是西利和鄰近工作室(Virginia Seeley/Neighborhood Studios)2006年的作品「Secession」(分離),用支離破碎的美國國旗來表達南北戰爭的撕裂。

這是傑克森(Preston Jackson)2005年的作品「Toward Union Lines」(朝向聯合線條)。

這條就是Founders Bridge,是一條連接Downtown Hartford和East Hartford的橋,上面還有人行步道,風景十分漂亮。

在Founders Bridge的下面。

走過Founders Bridge,就看到這個「Mortensen Riverfront Plaza」(莫天森河邊廣場)。

Mortensen Riverfront Plaza有階梯可以走上來,走上來就可以看到這個法籍美裔雕塑家盧凱西(Bruno Lucchesi, b. 1926)2006年的作品「Lincoln Meets Stowe」(林肯遇見斯托),斯托(Harriet Beecher Stowe, 1811-1896)是康州當地的女性文學家,她最著名的作品《湯姆叔叔的小屋》(Uncle Tom's Cabin)是本反奴隸制度的小說,也是引爆南北戰爭的原因之一。

這個舞台叫做Riverfront Recapture,這座橋是Founders Bridge,可以走過去,對面就是East Hartford了,那棟建築物應該是個公寓。走過去橋對面,沿著河就是Riverside Park的East Hartford Side,但是又是一條很長的路,而且兩邊沒走這座橋的的話就不通。後來我們就放棄走過去,大家就在Riverfront Recapture這邊聊聊天、拍拍照。

Riverfront Recapture可以看到Connecticut Science Center,還有Marriott Hotel(萬豪飯店),照片最左邊只拍到一點點的那棟是Convention Center(會議中心)。

在上面拍照之後,我又走下來階梯,在Riverfront Recapture這邊。這是公寓跟Founders Bridge。

Riverfront Recapture和階梯,後面那棟紅色的也是公寓建築。

這裡也可以從河面上看到遠方的這個藍色水滴型屋頂的建築物,這是「Colt Armory」(柯爾特軍火廠),是個製作槍枝的歷史建物。

Founders Bridge和下面的步道,Mortensen Riverfront Plaza這邊就是Riverside Park在Downtown Hartford這邊的終點了,所以我們就準備沿著原路再走回去。

回到Bulkeley Bridge下面,看到無數的拱形中的拱形。

回程也看到漏網之魚的雕塑品,這是古德曼(Neil Goodman)2005年的作品「Frontier Life」(開拓者生活)。

回程在Bulkeley Bridge上面看到橋上還有交流道。

Bulkeley Bridge橋下看到遠方有一艘遊艇開過去。

Riverside Park附近也有這個攀岩裝置。

這邊也有一個Riverside Park Overpass的高架橋,可以從這邊走到對面道路去。

最後在河港邊發現這個也是漏網之魚的雕塑品,這是奇克(Jonathan Kick)2005年的作品「Steamer」(汽船)。

看到航行的遊艇準備回來小港口。

我們走回來的時候,又開始在Riverside Park的停車場附近,一邊聊天吃水果和點心,還滿開心的,一直到下午4點才結束活動。

Address:
Riverside Park
20 Leibert Road
Hartford, CT 061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